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校友程群峰教授为师生作网络报告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1-11-26 访问次数:1808


    近日,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我校化学化工学院1999级校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程群峰教授做了一场题为“高分子二维纳米复合材料”的网络报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百人在226会议室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副院长徐元清主持。


    程群峰首先介绍了轻质高强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重要作用和目前应用上存在的问题。针对石墨烯、碳化钛等二维纳米片高分子复合材料的性能远低于预期值的问题,他们的研究发现孔隙是一个关键因素。随后,他介绍了课题组在消除孔隙上所采取的策略,即通过有序界面交联和外力诱导取向相结合,大幅提高了二维纳米材料的规整取向、组装密实度以及界面强度,提高了高分子二维纳米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同时也提高了复合材料的耐疲劳、抗氧化、抗应力松弛性能,获得了一系列高性能纳米复合材料。报告会结束后,程群峰对在场老师和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校友简介



    程群峰,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1999级校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研究工作,针对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存在的孔隙问题,提出了降低孔隙率、提高力学性能的普适性策略,制备了一系列轻质高强纳米复合材料。

    

    先后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牛顿高级学者基金和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项目的资助,获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学家奖、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