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校友论坛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1-04 访问次数:1832

为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榜样作用,1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校友论坛。论坛邀请学院优秀校友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玉山作线上“学马·信马”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彭绪琴,党委副书记吴涛,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在三楼会议室参会,其他学生线上参与本次论坛活动。会议由彭绪琴主持。

董玉山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展开话题,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重要文件的重要性,要做到学思结合,准确、全面、深刻理解其内涵和精神实质。要把伟大思想的力量变成自己内心的力量,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纪律要严、人格要正”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在交流环节,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学生品牌活动打造、青马社团发挥思政育人作用等问题,董玉山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鼓励马院青年学子要树立自信,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踏实做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彭绪琴对董玉山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学院师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勤恳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校友论坛旨在传承学院优良传统,搭建起在校师生与广大校友之间 “走出去”与“引进来”的互动交流平台,增加互信,共谋发展,助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后,学院将继续凝聚校友智慧和力量,引导更多校友以多样化形式支持母校和母院的发展,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友简介


    

董玉山,1981年9月至2000年9月在河南大学读本科、研究生、留校工作,获得理学学士、法学硕士学位,先后在院系、机关从事思政教育、党政管理、马列教学等工作。


董玉山同志曾获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思政教师、优秀工会干部、组织人事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主持的党建课题曾获上海交通大学特等奖、上海市教卫党委一等奖。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