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西安校友会成功举办“翠华寻春健步行”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04 访问次数:3161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四月的古都西安,花红柳绿,春意盎然。为了促进校友们的情谊交流,加强体育锻炼,迎接将于今年九月在我国举办的亚运会,202341日,河南大学西安校友会成功举办了翠华寻春健步行活动。


清晨六点,西安校友会秘书处的三位年轻的秘书长吕玮、高广煜、赵转红就忙起来,准备好当天活动用品,早早来到省体育场集合地点迎候校友。八点十分,载着20余位校友欢声笑语的大巴车准时驶向西安市南秦岭北麓的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

旅途中,首先由西安校友会会长王铁山介绍了近期校友工作及本次活动筹备情况。疫情期间,校友工作不得不放慢了脚步,但是校友们的情感交流始终通过网络维系着。现在工作生活恢复正常,校友会便迫不急待地策划了本次活动。副会长刘玉伟、王会民、岳志坤积极地以各种方式进行赞助。秘书处的小伙子们提前半个月便开始勘察路线、联系车辆、考察餐饮、采购物品……无微不至的筹备工作背后是对母校和校友们真挚的感情。随后,大家纷纷踊跃介绍自己,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这里有年逾75岁的退休中学教师,扎根基层服务群众30载的政府工作人员,有获得教育部精彩一课奖的大学教授,有成绩突出的青年律师……大家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家乡不同,从事的工作也不同,但都因共同的母校、共同的河大情缘汇聚到了一起。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随着校歌铿锵有力、雄浑激昂的旋律响起,全体校友合唱校歌,无不为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而感动,校歌成为联系校友情感的纽带。


在翠华山标志性的迎客松下,全体校友合影留念,开始了健步行。大家一路走,一路笑,共同回忆着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南大门、大礼堂、图书馆、东西斋房等成为高频词,这些地方承载了校友们的青春,增长了校友们的学识,铸造了校友们的品格。


校友们发扬铁塔精神,相互鼓励,相互搀扶。天池,冰洞,风洞,接圣台……一个个难关险隘抛在身后,终于成功登顶翠华峰。东观天池波光粼粼,南望终南重峦叠翠,北俯关中沃野千里,西眺五台秀美拔峭,大家纷纷感叹祖国山河的壮美。


下山后,校们在半山民宿餐叙、品茗,远离闹市的嘈杂与拥堵,感受终南的恋幽静与休闲,共同度过了一个愉悦、轻松的周末。长安大学教授姜建芳校友特此为本次活动赋诗一首:

春日随校友出游

久有谋划南山玩,今日如愿到跟前。

陡峭奇险山路窄,手脚并用攀登难。

仰望山顶满目翠,俯视幽谷心胆寒。

接圣台前翘首望,旖旎风光映眼帘。

上山耗能体力尽,下山费劲精力完。

久坐温室少锻炼,舒展筋骨笑开颜。

目的达到心情爽,走进自然终梦圆。

归途众友已敲定,下月登山再组团。


校友们纷纷表示,一朝河大人,一生铁塔情。无论身在什么地方,处于什么行业,从事什么工作,必将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