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凝心聚力,共谋新篇 | 浙江、苏州校友会分别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3-08 访问次数:3589

春暖花开日,共叙河大情。近期,河南大学浙江校友会、苏州校友会分别召开2023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校友会班子成员齐聚一堂,暖意融融,共忆青春岁月,共话未来发展。

浙江校友会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02334日,河南大学浙江校友会2023年开年工作会议暨第一次班子成员会议在杭州市小白菜文化园召开,校友会会长刘彦勇、常务副会长任刚要、副会长陈海友、王刚、陈娟及部分校友会班子成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任刚要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会长刘彦勇讲话。首先,她对河南大学浙江校友会的工作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刚刚举办的第三届校友代表大会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许。尔后,她对大家当选校友会新一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在新一届班子领导下,更好地践行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以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河南大学的真情实感,把河南大学浙江校友会建成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让广大校友有归属感、获得感和成就感。最后,她赋诗一首表达了自己对校友会工作的庄严承诺:

岁月是把杀猪刀,

白了头发弯了腰;

新的目标在感召,

内心激情又燃烧;

老骥伏枥奋力跑,

志在千里意气骄。

紧接着,常务副会长任刚要安排了下一步工作。一是要依据《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章程》《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加强地方校友组织管理的指导意见》,结合浙江校友会实际,建立健全校友会组织机构;二是要完善校友会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通过部门分工、建立专业分会等方式关注校友需求,加强校友联络;三是要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河南大学校友文化,推进校友文化与校园文化的融合发展。

最后,与会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对校友会下一步发展献智献策。2023年,浙江校友会将紧密联络广大校友,建立完善校友档案信息;精心筹划校友活动,做好困难校友帮扶、各行业校友主题沙龙、优秀校友访谈、产学研合作等工作;加强与中国高校浙江校友会联盟、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和兄弟院校校友会的互动交流合作,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会议还讨论了财务管理流程、2023年重大活动计划,审议通过了人员分工方案。

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河南大学浙江校友会上一届组织成员对校友会的工作做出了不懈努力,奠定了良好基础。作为新一届班子成员,大家将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在校友们的支持下,努力做好承上启下工作,引领浙江校友会开启新征程,为校友事业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苏州校友会


春意渐盛,古城苏州热闹非凡,梅花暗香浮动。

春节前夕,河南大学苏州校友会2022年年会因为疫情反扑遗憾未能成行。近日,在古色古香、春意盎然的斜塘老街,河南大学苏州校友会的校友们开心小聚,同赏好,共议题,为新一年的校友会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当天,苏州校友会郭立安、陈广平、薛滨、程建民、王书伟、李向韬,金燕博、陈蒙蒙等校友齐聚一堂,重温了国立河南大学南迁苏州历史,就2023年校友会工作共商良策。

活动中,大家细述国立河大南迁苏州历史,缅怀那些曾经为河南大学南迁作出重要贡献的先辈们。昔日尘封的往事,战火与斑驳、信念与坚持、守护与温情,在热烈的讨论中重现,如老电影般在校友们心中滑过,也如胶片般印在了心底。抚今追昔,校友们为河南大学南迁遭受的损失扼腕叹息,也倍加珍惜当下母校发展硕果累累的来之不易。

自苏州校友会成立以来,为河大南迁历史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已成为在苏校友的共识和使命。目前,苏州校友会已成立河大南迁苏州历史研究小组,遍寻河大在苏老校友,通过访谈、口述等形式,以视频、文字记录河大南迁历史,留下珍贵的口述史资料。2023年,河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将多方协调,努力在怡园(原国立河南大学校本部所在地,现为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旅游景点)旅游解说词中加入国立河南大学1948-1949办学点相关情况介绍,让更多人、更多校友了解河大南迁苏州的历史。

春林初盛,和风初畅,一切都是欣欣然的样子。

2023年的河南大学苏州校友会,正蓄势发。2023年的河南大学,将万象新!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