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2007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3 访问次数:7444

2007年党委书记为张秉义,校长关爱和。


2007年,学校毕业学生14029人,其中研究生1062人,全日制本科生6841人,成教生6126人。招收新生1656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49人,硕士研究生1494人,全日制本科生9062人,成人教育学生5963人。截至年底,学校设32个学院和4个公共教学部、72个本科专业,拥有1个博士一级学科和16个博士点,24个硕士以及学科和176个硕士点,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校教职工3971人(不含附属单位),其中院士11人;各类学生52644人。


1月,学校在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省教育厅、省旅游局有关领导和校领导张秉义、黄亚彬、赵国祥、丁庭选、宋纯鹏等出席仪式。当月,文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知名主讲人王立群老师荣获“2006河南省十大教育年度人物”。


2月,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在京先后拜访了中央军委副主席、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校友、解放军总参谋部长梁光烈上将,原国务委员、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校友、原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袁宝华同志,向他们介绍了学校近况并转达了师生对他们的祝愿。同时,校领导还与北京校友会的部分校友进行了座谈。


4月,诺贝尔化学奖得住、以色列理工学院教授阿龙·西查诺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先后莅临学校讲学。校长关爱和出席报告会,代表学校向两位教授办法了河南大学名誉教授聘书。


5月,著名华裔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原校长许心武之子许靖华莅临学校参观考察并讲学,受到了校长关爱和的亲切会见。


2007年5月19日,著名科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质学家、原校长许心武之子许靖华到河大参观考察。


6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和随行的中宣部常务副部长、中央文明办主任吉炳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刘斌杰、中宣部副部长欧阳坚,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文化部副部长周和平,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一行莅临学校视察。在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省委宣传部部长孔玉芳、省委秘书长曹维新、副省长王菊梅等陪同下,来到金明校区北苑才停,与同学们共进午餐。李长春同志充分肯定学校工作,并对学校把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解决大学生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并嘱咐在场的教育部领导一定要关心支持河南大学的发展。


2007年6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学校。

2007年6月12日,2007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8月,学校申报的应用经济学、历史学、物理学、化学和生物学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准设立。至此,学校博士后设站总数达到8个,涵盖了文学、历史、经济、理学、工学5打学科门类。


10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莅临河南大学,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进行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延保在专家意见反馈会上选读专家组考察意见并发表讲话,对学校评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


12月,CCTV2007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首场“三农人物面对面”,在河南大学大礼堂拉开帷幕。国务院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专家杨雍哲等出席活动。活动由CCTV7《聚焦三农》栏目主持人张玮、顾国宁与相声艺术大师侯耀华联袂主持。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