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2004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3 访问次数:6935

2004年党委书记为张秉义,校长关爱和。


2004年学校毕业学生11143人,其中研究生345人,全日制本专科生5012人,成教生5786人。招收新生1595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人,硕士研究生1023人,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7566人,成人教育学生7325人。截至年底,全校教职工3825人(不含附属医院),其中院士9人;各类学生42714人。


1月,学校举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地理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正式挂牌工作,实现了学校博士后设站工作零的突破。刘连超、李文成、黄步毅等省直部门领导和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等出席揭牌仪式。


2月,教育部部长周济带领教育部教育财务司、高等教育司等部门领导来校视察指导工作,先后参观了新、老校区,听取了校长关爱和关于河南大学整体情况的汇报,就高等教育的指导思想及发展思路作了重要讲话,并就如何抓住机遇,尽快把河南大学建成高水平大学提出了建议。

 


77日,在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由喜贵,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同志莅临学校视察。江泽民同志听取了省委书记李克强和校领导张秉义、关爱和对学校的介绍,欣然题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把河南大学办成全国一流大学。”


 


6月,河南省高校2004~2006年省级重点学科评审结果公布,河南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等20个学科点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学科。当月25日,学校举行聘任仪式,为5名院士、6名河南生特聘教授、4名黄河学者、14名校特聘教授颁发聘任证书。



516日,在省委书记李克强、省政协主席范钦臣、省委副书记支树平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莅临学校视察。贾庆林考察了近代建筑群、艺术学院、特种功能材料实验室,通党鸿辛院士进行亲切交谈,并询问了学校的情况,认为河南大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不愧为名牌大学。


 


1016日,国务委员陈自力在省长李成玉等陪同下莅临学校视察指导工作。陈自力同志听取了学校的汇报,高度肯定学校各项工作,对学校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学校一定要保护好、利用好历史建筑。


1125日,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上将,在济南军区、省、市军区领导等陪同下,来校视察。迟浩田上将听取了学校情况汇报,对学校的发展表示满意,并为学校题词:“中原崛起,河大腾飞。”当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被正式批准列入教育部第五批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这是河南高校获批的第一个国家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04年11月25日,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部长迟浩田上将来校视察。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