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河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2-19 访问次数:568

铁塔桃源京华梦,岭南硕果凯歌声。12月16日上午,河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仪式在佛山举办。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刘会军,河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文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文学院副处级组织员王建国、校友办张乐林出席成立仪式,各级校友代表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襄盛典。


刘会军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河南大学高度重视校友工作,围绕“以校友为中心,以学院为主体”的工作理念,积极联系海内外各地校友;推动各地校友组织建设,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交流互动、资源共享的平台;助力“未来校友”就业创业,开创了校友会工作新局面。他表示,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在粤校友,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和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希望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构建“铁塔中文”事业共同体,促进学院和校友共同进步,为母校贡献“铁塔牌”校友力量。


武新军向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母院事业发展的在粤校友表示感谢。他表示,校友们在各个领域的出色成就擦亮了“铁塔牌”标志,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他强调,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南大学发展,实施高等教育“双航母”引领战略,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被省政府列入河南省一流学科倍增计划,文学院正站在崭新的历史节点,迎接史无前例的发展机遇。文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奋斗,希望广大校友鼎力相助,捍卫、提升“铁塔中文”的声誉,把学院学科建设推向新高度。




刘百陆宣读河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刘会军为分会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并向会长授旗,刘百陆、武新军共同为副会长及秘书长颁发聘书。


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名誉会长康保成致辞,他深情追忆了在母校的求学、教书历程及母院老师对自己的关怀与支持。他表示,母校难忘、师恩铭记,母校永远是校友们的归属与港湾,校友们对母校、母院的发展始终保持有热切的关注。分会将努力做好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纽带,为广大在粤校友提供与母校链接互动的平台。


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会长杨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河南大学是广大校友心灵的家园、精神的寄托,校友们无论走到哪里,“铁塔中文”的标签就传播、生根在哪里。分会将更好地凝聚广大在粤校友力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携手并肩、和衷共济,回馈校友们的期待与厚爱,为社会与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会上,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树林作分会筹备工作汇报,并宣读《河南大学广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章程》。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山东校友会、四川校友会、洛阳校友会、北京校友会文学院分会、上海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江苏校友会文学院分会等纷纷来到现场或通过录制视频祝贺分会成立。


雅聚有常,共襄母校发展盛举;深情无间,方慰青春同窗岁月。会议尾声,全体校友高声齐唱《河南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