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第五届“铁塔风铃”校友秩年返校日学院巡礼(一)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9-25 访问次数:989

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指导下,923日河南大学第五届铁塔风铃校友秩年返校日活动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返校校友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学校职能部处及各学院通力协作的结果。

在本次活动中,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在工作协调和推进中积极发挥主导作用;宣传部积极联络媒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信息化管理办公室确保电力供应、信息畅通等,提供了安全、卫生、快捷的餐饮服务;保卫处在校园安全保卫、车辆疏导等方面提供了坚强保障;学生处、校团委为校友返校提供了温暖、周到的志愿者服务;校史馆精心安排,组织志愿者为校友们讲解校史;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武术学院等学院克服困难,推出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校医院设立医疗服务站,为返校校友提供医疗保障;各学院根据学院特色,举办了座谈会、校友论坛、学位成礼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

薪火百年,弦歌不辍。920日下午,在喜迎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河南中镜科仪科技有限公司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举行。


河南中镜科仪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江鸣、总经理助理王萍、校企中心主任董保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会军,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常凤香、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屈建莹、副院长徐元清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马文海主持。


常凤香代表学院对任江鸣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中镜科仪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她介绍了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学院将持续强化学学科特色,在今后的建设中实现突破式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校友任江鸣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院培育之恩的感激之情。多年来,河南大学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指引着自己在电镜事业上持续深耕。近年来,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不断取得卓越的办学成就,作为校友感到非常自豪。接下来,中镜科仪将与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仪式最后,刘会军代表基金会与任江鸣仪签订捐赠协议。常凤香代表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接受捐赠。刘会军向捐赠方代表任江鸣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杯。

中镜科仪于去年9月向学校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中镜科仪-河南大学创新创业基金,今年再次捐赠10万元用于学校化学学科育人文化建设及育人环境改造等。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家级科技型企业,回望过去,公司的发展历程与河南大学密不可分。公司与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有着天然的血脉联系,公司现有员工中约30%来自河南大学,且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校友占多半,他们在中镜科仪磨炼了技能、增长了才干,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心系母校,矢志强国。中镜科仪期待与母校共同成长,为推动学校和企业的共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2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为积极搭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校友平台,凝聚校友力量,献礼河南大学111周年校庆,9月23日下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在308会议室举行1979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座谈会。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党鸿军、院长姬志闯、副书记何威和副院长王晓东参加。会议由党鸿军主持。


午后阳光正好,惠风和畅,谈笑风生间校友们伴行步入院楼就坐。党鸿军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与校友们共同观看校情片《大学之道》,回忆美好时光。他认为,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学院的宝贵财富。多年来,学院校友在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学科建设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心系母院,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姬志闯向各位校友汇报了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多年来,学院始终秉持哲而慎独,管则致知的院训,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生为本,聚焦学科特色,强化基层党建,打造高水平师资团队,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努力建设研究型学院,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饮水思源,感恩母校。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今天的欢聚是短暂的,但每一位校友对母校的情谊却是真挚的、永恒的,今后将会不断成就自我,并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为各位校友准备了精美礼物,代表学院为校友送上美好的祝福。会后,校友在院楼下合影留念,新知故友一起共叙母校情谊,共享欢乐时光。


四十载春秋悠悠而过,岁月静好,年华无恙。纸短情长,回忆里星空如昨日;久若此生,道不尽河大好时光。每一张绽放的笑脸是对日月光华的回首,是对青春岁月的见证,更是对美好未来的祝福。

03商学院


923日,商学院1999级校友毕业20年重返母校,并在学院109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副院长李志强、王志强,1999级辅导员、法学院党委书记祝晓路,学院教师代表杜乃涛、刘玉芳、姚远、何静,学院校友办公室韩焕法参加了相关活动。


左辞波代表全体在校师生热烈欢迎同学们毕业20年重返母校,共同庆祝母校111周年生日。他向校友介绍了河南大学和商学院的发展现状,分享了母校和母院进入双一流以来在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家基金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院拥有河南省唯一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商管理学科近几年软科排名获得快速提升,且已进入了河南大学1+4+N的学科战略布局,学院内生发展动力强劲。他希望校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多回母校看看,学院定不负校友们的期望,赓续努力,取得更大发展。


祝晓路欢迎大家回归母校,他回忆了与1999级校友共度的美好时光,重温了浓厚的师生情,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多回母校看看。


与会教师与校友们共同回忆了相处的点点滴滴,对大家从青涩到成熟的转变和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并表示祝贺,岁月不老、青春不散,老师们希望大家多回母校看看,多给师弟师妹分享经验、提供指导,欢迎大家随时交流沟通,希望多参加大家的聚会。

返校校友依次发言,纷纷表示对母校的思念和感激之情。校友对母校和母院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非常自豪,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正是老师的教诲和培养,为自己打下了安身立命之本,对能成为商学院的一份子感到庆幸,表示在今后一定会传承好河大精神,有机会一定会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999级校友集体向学院赠送了镌刻着感恩·惜时的日晷,以表示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对自己的鞭策之意。左辞波、祝晓路与校友代表杨海军、吴前锋共同为日晷揭幕。


返校期间校友重游了明伦校区,走进了教室、宿舍和食堂,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第五届校友秩年返校日情系母校,一路有你主题晚会。

校友是学院发展重要的资源,也是检验办学成果的重要指标,学院将继续组织好、服务好各届校友,积极与校友联络情感,为校友发展提供便利条件,激发校友活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04经济学院


光阴荏苒风华在,学子情深返校园。923日,经济学院19992009级校友重回母校,共忆青春岁月,同叙师生情怀,共话美好未来。此次活动共分为三场次,分别在经济学院院史馆、党员活动中心等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执行院长郑展鹏、院党委副书记翟志远、副院长吴郁秋、郑珂,以及师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120名校友出席经济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郑展鹏在致辞中,首先对各位校友返校参加毕业20周年、1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并带校友们回顾了学院发展历史,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就,诚挚邀请校友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动态,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母院高质量发展。


对于许久未归的校友们来说,河南大学就像母亲一样。再次回归母校怀抱时,河南大学已经展现出了一副全新的面貌,踏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大家纷纷送上饱含希冀的祝福,共祝母校和母院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座谈交流环节,1999级辅导员(现任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1999级和2009级辅导员(现任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2009级辅导员岳红举(现任经济学院贸易系教师)满怀激动之情,回忆了当时与学生的点滴生活,重温了当年师生间的感动瞬间,分享了对生活和学习的人生感悟,并寄语了大家的未来之路。

校友代表分别发言,深情回忆当年在校情形,感恩母校培养之情,感谢学院的精心组织,并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感悟,以及在不同行业领域所获得的心得与经验。大家纷纷表示,在经济学院学习的珍贵经历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母校对他们成长的重要影响,并将一直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不断推动与母校的深度合作,助力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了表达对母校母院发展的关心,校友们分别向学院进行了捐赠。1999级校友为学院捐赠了发展基金,2009级校友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2009国贸财政学长助学金。

归来师友如故,青春永不散场。沃土培栽,归巢反哺,学校和学院热烈欢迎各级校友返校畅谈师生情、重温同窗情,也将继续加强与校友之间的联络,凝聚广大校友的磅礴力量,同心协力推动学校和校友发展,共同创造辉煌未来。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