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文学院举办“思政传承五十年”历届辅导员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9-15 访问次数:917

910日下午,思政传承五十年文学院历届辅导员座谈会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河南大学副校长乔梁,文学院1982级至2023级辅导员以及文学院历届领导班子成员代表、院校友工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钢主持。


思政传承五十年

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

刘百陆


文学院党委书记刘百陆对新老班子成员、历届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文学院近五十年的辅导员工作作出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思想政治工作是学院发展最基础的保证,各位辅导员工作的累累硕果有力地支撑学院思政工作和事业发展,大量好的经验和做法需要继承和发扬,希望借本次座谈会明晰文学院辅导员制度与思政传承的发展新路径、促进文学院特色学科建设与专业人才培养的稳健发展。

武新军


文学院院长武新军向与会领导老师汇报了学院当前整体发展的情况,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育、学术成果和培养质量等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可喜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学院近五十年来思政工作凝心聚力之功,离不开以辅导员为核心的思政队伍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和传承积累,学院应深入挖掘并继承发扬好这一优良传统。

 


先后担任文学院5届本科生辅导员的乔梁表示,在文学院自己从被悉心呵护的学生到用心呵护学生的辅导员,感恩成长路上老师的教导和学生们的支持。老一辈辅导员与同学们相处的故事,常在校友中引发强烈共鸣,学生们聚在一起也总会回忆起那些感人的细节。文学院辅导员代代相承思政传统与关爱学生的工作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坚实保障,为学院持续向上发展提供良好契机,也为学校思政工作与辅导员工作开展起到一定的模范作用。

新老辅导员们热烈交流和讨论学院几十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回忆与学生在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

袁士迎


1982级辅导员袁士迎针对学生安全管理这一主题,讲述了自己担任辅导员期间的经验和教训,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加强与家长协商沟通、重视对学生思想状态的关注等建议。

 


2015级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闯回忆起当年在文学院的工作经历,对学院提供的历练机会表达感谢。他表示,这段经历坚定了他从事高校思政工作的决心,也为他的职业生涯铺平了道路,希望今后能够与学院共同成长、实现更好的发展。

杨萌芽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萌芽提出,要不断汲取文学院的精神力量,持续做好塔中文系列品牌,强化育人理念,提升培养质量,持续为各行各业输送优质人才,早日实现数据和口碑都迈进双一流学院行列。

本次座谈会上,回归专业技术岗位的辅导员们也对文学院的学科发展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在910日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召开辅导员座谈会,总结五十年来学院思政工作开展经验,为学院建设、学科发展、辅导员工作等多方面提供了具体方向与依据,有利于解决在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新时期辅导员工作树立榜样的同时,深挖老辅导员队伍在学院校友工作中的潜力,稳步推动文学院在百年起点上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征程上再创新功。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