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河南大学数学学科百年庆!邀您支持“校友奖助学金”项目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9-06 访问次数:1308


岁月浩荡,华章日新。2023年9月16日,河南大学数学学科将迎来100周年华诞。在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数学学科发展的各级领导、专家同行、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百年征程,砥砺奋进。数学学科是河南大学设立最早的学科之一,其前身为创建于1923年的原中州大学数理系。一百年来,历代学人与民族同呼吸、和国家共命运,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弘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精神,薪火相传、接力耕耘,使河南大学数学学科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科学进步、文化传承、经济建设和教育振兴的过程中实现着自身的价值。


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学院学子赴澳大学访学交流

百年耕耘,桃李芬芳。河南大学数学学科始终立于时代发展潮头,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国育才初心,肩负为党育人使命,不断提升数学人才培养质量。一百年来,在黄际遇、陈作钧、黄敦慈、樊映川、杜孟模、刘亚星等著名数学教育家的引领带动下,形成了严谨的治学精神,积累了深厚的学术底蕴,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专门人才。进入新时代,河南大学数学人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新征程,向着新百年的奋斗目标踔厉前行、笃行不怠。

百年风华,未来可期。数学学科成立一百周年,是河南大学学科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河南大学数学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为全面总结数学学科百年建设情况,走好数学学科新百年卓越之路,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将于2023年9月16日举办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等活动,诚邀同行专家、广大校友和社会贤达共聚河大,同襄盛典,共叙情谊,回顾历史,擘画未来。

值此河南大学数学学科创建100周年之际,为凝聚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学院发展,特设立公益捐赠项目: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奖助学金”,用于资助学院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我们相信,在各届校友和关心数学学科发展的爱心人士鼎力支持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必将继往开来,续写华章!

捐赠方式

1.小额捐赠

扫描下方二维码

即可跳转至捐赠页面


2.银行转账

户名: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账号:4100 1555 5180 5020 1564

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封河南大学支行

并备注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霍东东

联系邮箱:hndxsxy2023@126.com

办公电话:0371-23881696

基金会联系人:李秀岭  梁 硕

联系邮箱:edf@henu.edu.cn

办公电话:0371-23867967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