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隆重举行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0-16 访问次数:3681

    2021年10月16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100周年庆典活动在校本部操场举行。胜友如云、高朋满座,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校友齐聚一堂,共同庆祝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建校100周年。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100多所国内外知名高校,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150多所兄弟学校纷纷发来贺信、贺电,向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预祝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百年校庆活动圆满成功! 


  上午九时,庆典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庆典仪式由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高冬东主持。



    校长王振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学校向莅临庆典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位同仁、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振锋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附中的百年历程,他要求全体教师继续发扬百年附中的革命传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附中学子要继续传承百年附中精神,成长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倡议广大校友继续保持百年附中的优良作风,继续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开风气,放光明,立大业,建新功!他表示,有各级领导、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的重视和指导,有社会贤达、各届校友、广大家长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有全体师生校友的同心同德、顽强拼搏,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河南大学校长宋纯鹏向附中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河南大学以及附中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百年来附属中学和河南大学同舟共济、携手并进,形成了中原风格、河大标识的办学底色,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宋纯鹏表示,河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附中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附中认真总结建校100年来取得的成功经验,努力把附中建设成“区域引领,中原一流,国内知名”的学术型中学,成为开封乃至河南基础教育发展的排头兵。河南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附中的发展,未来的河大将会因为附中的优秀而更加精彩,未来的附中会因为河大的成就而更加辉煌。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广大教职员工不忘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百年历史,有他们心血的凝注;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光辉成就,有他们业绩的辉映,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的未来发展,离不开他们奋力拼搏。在百年校庆之际,学生代表为离退休老教师献上鲜花,向老教师们的艰辛付出与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将以百年校庆为契机,更加珍惜“河南大学附属中学”这一教育品牌,努力将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办成“学生成才、家长放心、校友骄傲、社会满意”的一流名校,让附中的“新百年”在中原大地得到更好的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河南大学附属中学一定会成为既有传统名校特色、又有现代教育风采的全国名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