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王凌率团访问台湾高校并走访在台校友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5-05-25 访问次数:574




近日,应台湾友好高校邀请,校党委副书记王凌率团赴台,对台湾大学、中原大学等高校进行友好访问,并走访看望了台湾校友和我校目前在台研修学习的学生。

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中原大学,王凌一行分别受到了李天任校长、张光正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回顾了近年来在教师学术交流、交换生选派、学生夏令营活动组织等方面开展的各项交流与合作,并对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在东海大学,王凌代表学校参加了两校正式建立友好关系暨学生联合培养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代表就两校慕课课程合作、教师互访等进行了深入沟通。根据协议,我校赴东海大学的第一批研修学生今年九月将赴台交流学习。

校友关注、支持母校。王凌一行的访问活动得到台湾校友会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在台湾校友会理事长张正中、校友后人冯燕、董敏等的积极联络安排下,王凌一行顺利访问了台湾著名学府台湾大学和中兴大学,双方就校际间如何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

母校关心、爱护校友。抵台当天,王凌一行就专程看望了台湾校友,受到了台湾校友会理事长张正中、名誉理事长管守严等的热烈欢迎和盛情款待。台湾校友与母校领导欢聚一堂,深情回忆了2012年组团回母校参加百年校庆的情形,表达了对母校的思念和祝福之情。王凌向校友们转达了关爱和书记、娄源功校长的亲切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在台期间,王凌一行还看望了我校目前在文化大学、中原大学研修学习的27名学生,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以良好风貌为母校争光。

在台期间,王凌一行得知北京校友会会长刘向阳等亦在台访问,经过多方沟通,成功促成台湾、北京两地校友会负责人的会面与交流。刘向阳、张正中交流了各自校友会情况,并表示地方校友会间要加强交流,增进联系,共同努力,继续为母校做贡献。

近年来,我校与台湾友好高校之间开展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台湾校友会、台湾校友也为促进两岸文化与教育交流等做出了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学校已先后和台湾静宜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中原大学、东海大学、开南大学等5所高校建立了校级正式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出访,增进了母校与在台校友的感情,巩固了我校与台湾高校间的合作成果,对进一步拓宽对台交流渠道、提升合作层次,推动学校向实现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高水平办学目标迈进具有积极作用。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