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娄源功参加民盟中央召开的“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5-09-15 访问次数:654
9月13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校长娄源功在郑州参加民盟中央举办的“我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带领调研组赴我省开展以“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调研,为国家科学编制“十三五”发展规划提供政策建议和决策咨询。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河南省委主委储亚平,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太安等参加了座谈会。河南大学和6所兄弟高校的领导在座谈会发言。

娄源功在发言时,高度评价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取得的成就,同时针对“十三五”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在继续实施中西部高等学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时,要打破简单的“一省一校”资源配置方式,充分考虑不同省域的人口基数、在校生数、经济总量、历史地位等综合因素,让更多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阳光雨露。二是在国家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时,应把区域特色一流大学、区域特色一流学科纳入规划和政策支持范围。三是本科、硕士、博士的招生指标要有科学合理的结构比,使中西部硕博招生指标达到或接近全国平均水平。四是部属高校招生指标的70%应面向所在省(市)之外的各省(市)考生,按各省(市)考生数量均衡配置。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