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璀璨中原 老家河南 | 河南大学英国校友将中原瑰宝在英国璀璨绽放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4-02-27 访问次数:233

2月10日,农历甲辰龙年大年初一,由河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指导,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联手河南大学英国校友主办的“璀璨中原 老家河南”2024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英国展,在伦敦Firepit Art Gallery & Studio开幕。本次展览展期两周,从中国新年大年初一开始,持续到正月十五向观众免费开放。


农历大年初九,主办方隆重举行非遗文化展会招待酒会暨新春联欢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英国大使馆相关领导、英国当地政、商及文化人士、旅英河南同乡及英国各地华人代表欢聚一堂,300余人共庆新春佳节。

莅临酒会的有中国驻英大使馆王滨滨主任和林钰彪领事、前谢尔伯恩大主教及剑桥CCCW中心研究员金斯博士、Knight Dragon地产公司品牌营销经理Jodi女士、Firepit艺术馆馆长及驻馆首席艺术家Marcus先生、英国河南商会会长常明祥先生以及剑桥大学理查德·里夫博士,《欧洲时报》和其他媒体的代表也应邀出席招待会。河南籍的旅英女高音歌唱家王蓓蓓也专程为酒会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和即将在伦敦首演的歌剧《梁祝》的咏叹调,让大家久久地沉浸在对祖国的思念和美妙的歌剧音乐中!刚刚在法国荣获绘画金奖的著名旅日河南籍画家吕娟女士也专程从巴黎赶来对活动大力支持,并现场向观众介绍她的书画作品。


王秋蕙代表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向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河南省侨办和侨联及河南大学等鼎力支持,表示一定要做好“河南故事”的传播者,欢迎中外友人到河南观光旅游。

王滨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感谢旅英华侨为促进中英交流往来做出的贡献,并鼓励大家继续做好中英文化交流的使者。画廊馆长Marcus讲到,画廊充满着浓厚的中国文化的气氛。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河南大学英国校友代表王雷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更多海外朋友了解河南非遗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也希望能够为海外华人和国际友人们提供一个初步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与合作。”


河南大学2019级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吕晨冉、生命科学学院杨曜隆校友作为本次活动志愿者,表示在活动中学习到很多,也十分珍惜和学长学姐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希望以后能为家乡、为母校贡献更多力量。

据悉,此次展览旨在通过展示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海外朋友们在伦敦就能领略河南非遗文化的风采。展品包括北宋官窑、汴绣、拓片、剪纸及老照片等,这些来自中原的手工艺品是部分河南非遗文化技艺的代表,也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深厚的历史传承。


活动结束后,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向河南大学发来感谢信,真诚期待与河南大学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发展,讲好河南故事,为河南文化瑰宝走向世界共同努力,做出更多的贡献!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