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河南大学校友相聚哥伦比亚大学,分享耐挫教育与价值投资研究成果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2-29 访问次数:246


左起:申芳、贾新峰、林晓东、但斌、王玉兰

时值岁暮,临近假期,喜见国内校友到访纽约。美东时间12月21日上午,河南大学深圳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及美国校友会的代表相聚于哥伦比亚大学,举办校友交流座谈会。深圳校友会会长但斌、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林晓东、美国校友会前会长贾新峰和申芳博士、上海校友会财务总监王玉兰以及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博士生、硕士生等参与了此次座谈。林晓东教授和但斌会长分别就耐挫教育和价值投资进行分享,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林晓东教授在分享如何对待挫败

林晓东教授是哥伦比亚大学教育学院“耐挫与创新中心”的主任、创始人。林教授1984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外语系,1989年进入普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并在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John Bransford教授的实验室进行了3年的博士后研究。2001年,哥伦比亚大学直聘林晓东博士为教育学院的终身教授。2016年,林教授应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邀请,担任首席教育顾问,设计了“教育2030全球学生发展及测量计划”。林晓东教授强调,面对挫折时的态度、认知和行为选择能反映一个人的真实品质。她通过访谈美国多位知名人士,包括几十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奥运会金牌得主,以案例研究的形式,探讨了如何从失败引发的焦虑、自我否定情绪转变为理智的认知,并指出这是克服挫败带来的消极影响的关键。林教授还提出,耐挫教育已在美国各级学校中得到推广,并有效帮助青少年理性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挑战和挫折;此外,这一教育理念也被应用于商学院,帮助商业人士理解挫败情绪,进行合理决策,形成积极的正循环。


但斌在分享东方港湾所践行的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东方港湾累计捐款1.3亿人民币

但斌会长先后取得河南大学学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1992年开始投资生涯,历任君安证券研究员、大鹏证券资产管理部首席投资经理,并于2004年初创建了深圳市东方港湾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长期致力于金融市场的基础研究,对价值投资哲学有丰富思考,对投资的战略管理和风险管理有着独到的见解。但斌会长深入讲解了价值投资的理念。他通过分析纳斯达克指数与时代科技发展的关系,指出科技创新是近几十年投资热潮的主导力量,并强调优秀的投资应与伟大的企业共同成长。在分析了国内外不同行业和资产的特点后,但斌会长特别介绍了其投资体系,即投资于“能改变世界的公司”和“不被世界改变的公司”。这一投资策略使他管理的基金收益远超其他基金和市场指数。


但斌在哥伦比亚大学

林晓东教授和但斌会长的演讲引发在场校友代表和哥大研究生代表的热烈反响,效果显著。此次校友交流活动加强了海内外河南大学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知识分享与互动,并进一步扩大了河南大学及其杰出校友在国内外各领域的积极影响。


演讲人但斌、林晓东和部分参加者合影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