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彭思龙教授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0-25 访问次数:641


10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彭思龙教授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仪式暨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学第一课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思龙,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欢,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志伟、院长韩小森及学院师生代表400余人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刘佳明主持。


韩小森在讲话中对彭思龙教授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近几年来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取得的发展及成绩,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学院定会心怀感恩,充分运用这份善意和支持,持续强化学科特色,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应有力量。希望同学们不负期望,努力奋斗,回报关注和支持学院的社会各界人士。


彭思龙对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办学模式及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赞扬。他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始终秉持着支持教育发展的情怀,积极推动数学学科教育发展,为学院的教育事业持续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上,曹志伟代表学院接受捐赠,高欢向彭思龙颁发了捐赠证书和纪念杯。


仪式结束后,彭思龙为学院2023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恰同学少年——新生开学第一课》的讲座。他围绕教育的使命和目标、如何提高理解力、什么样的年轻人能够承担重任、为什么数学难学、不要轻易拿兴趣说事、科研需要的九种能力、谈谈读书、话说未来等八个方面详细展开。他指出,教育的最大任务在于产生一个完整的人,能将生活加以整体的处理。他希望同学们未来能够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有使命感的、有责任心的、有爱心的、快乐的、完整的人。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