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六五同庆,情谊永恒——河南大学附属幼儿园1965届、附属小学1965级同学再聚首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0-15 访问次数:1012


1014日,“六五同庆,情谊永恒”河南大学幼儿园1965届、附属小学1965级同学再聚首座谈会在明伦校区小礼堂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张向东,校友总会秘书长刘会军、副秘书长骆春丽,附属小学校长王杰,幼儿园园长张书明,校友联络部部长尤海佩及幼儿园1965届、附属小学1965级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河南大学中文系1977级、附属小学1965级校友翟保明主持。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念短片《六五同庆,情谊永恒》,会场气氛热烈。


张向东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们从1965年河大幼儿园毕业走进河大附小,再到如今65岁重回河大,对母校和校友们来说都有着特别的意义。校友们的父母多为河南大学教职工,部分校友毕业于河大,供职于河大,退休于河大,子女也有一部分在河大上学,从河二代,再到河三代”“河四代,将河大情结和铁塔印记牢牢刻在了血液里。校友们将挚爱与真情,化作对母校发展的倾情参与和鼎力支持。当前学校迎来了双一流”“双航母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开启了百年名校振兴的新征程。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全校师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母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将母校的人文精神、人文情怀、人文理念接续传播,发扬光大,共同书写河南大学新的辉煌篇章。


刘会军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校友们不忘河大情、母校恩、同学谊,克服重重困难在65岁重回毕业地再聚首表示祝贺;对各位校友多年来在各行各业勤奋耕耘,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为母校树立良好形象表示感谢,并为校友们送上了美好祝福,希望校友们多为母校发展和校友工作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常回家看看。


张书明介绍了河南大学幼儿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今年恰逢河南大学111周年,幼儿园70周年,校友们在耳顺之年重返母校,支持母校工作,令人备受鼓舞。幼儿园将在河南大学的关怀和领导下,在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王杰从附属小学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特色及发展成果三个方面为校友进行了详细介绍。近年来,附属小学秉承着为了每一个孩子全面而有个性地健康成长的办学理念,坚持素质教育,五育并举,提高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全校师生正以崭新的面貌、积极进取的精神,不断迈向新的高峰!


会上,校友代表黄宪起、李静宜、李新红、侯保才、李素梅为附属小学及幼儿园赠送纪念礼物。


原中央党校副校长黄宪起作为校友代表深情回忆了在河南大学的成长时光,表达了作为河大儿女的自豪。同学们在河大成长、在河大学习,还有一部分人留在河大工作,与河大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百年河大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和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有形或无形地影响着每一个人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在各行各业做出成绩提供精神力量。同学们即使分布在五湖四海,也始终关注着母校的新发展、新成就,为母校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开启百年名校振兴新征程欢呼雀跃,衷心祝愿母校河南大学在新的百年起点上再创新辉煌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六五同庆,情谊永恒校友再聚首活动在召集人陈曦、李小法老师等同志的热心组织下,得到了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