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大河薪传·美美与共 | 郭冰心校友回美术学院作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0-18 访问次数:640


近日,由河南大学美术学院主办的大河薪传·美美与共——名师论坛系列学术讲座在美术学院四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河南大学美术学院2011级校友、自由职业艺术家郭冰心主讲《此时此刻——谈谈我的艺术历程》。美术学院院长席卫权、美术专硕研究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讲座,副院长王圣松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王圣松介绍了郭冰心的个人经历与成就,对她为艺术梦想大胆付出实践的行为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艺术创作历程之不易,体会其创作的赤诚之心。郭冰心对于母校、母院的培养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三个小时的讲座中,郭冰心首先系统地分享了她在求学期间与毕业后作为自由职业画家的创作经历与感悟。郭冰心蕙质兰心,善于发现生活中细微之处的美,创作题材大多源于自然生活中的人或物。每一幅作品都蕴含着不同的创作理念和构思,体现了她对绘画对象的独到感悟。接着,她结合具体作品,从题材选择、创作思路、创作方法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自己的创作过程。在谈到艺术认识时,她指出艺术源于生活,绘画应具有一些随意性,减少一些功利性,在发现自我与取悦自我中进步。在创作时,应把自身投入到艺术创作中,为艺术而艺术。郭冰心倡议同学们要多进行写生练习,记录身边的感动瞬间,更要有身为艺术创作者的自信心。


自由互动环节中,针对同学们在艺术创造中遇到的问题,郭冰心给予了详细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讲座最后,王圣松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够抓住时机认真学习,抱着无功利的心态挖掘对于艺术的热爱,不畏艰险、突破万难;在追求艺术的历程中砥砺自我、奋勇前行。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