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挥别二十载,归来仍少年 | 文学院举办2003届同学毕业二十年返校庆典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8-03 访问次数:933

1999

长风吹拂

我们满怀青衿之志 纵马踏花向前

2003

纵有千般不舍

向这一途光阴挥手作别

2023

昔日同窗 再次聚首

仿佛未曾离开这座校园许久


729日上午,文学院2003届同学毕业二十年返校庆典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刘会军,文学院原党委书记胡德岭,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现任部分领导,授课教师代表、辅导员,文学院130余名返校同学共同参加庆典活动。


副校长傅声雷致辞

傅声雷首先代表河南大学感谢同学们心系学校,从全国各地欢聚于此参加返校庆典,并热烈欢迎广大校友常回家看看。他指出,文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有着重要的战略地位,希望在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能坚定立德树人的目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创建卓越的培养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稳步发展、持续推进,并祝愿学院在不久的将来顺利摘取一流学科的桂冠。


原党委书记胡德岭发言

胡德岭回望了2003年和同学们的奋进之路。他向1999级学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当年的高考评卷任务表示了感谢,同时对同学们积极配合授课并顺利完成学业、从事学术钻研等方面表示了由衷的赞许。最后,他为1999级的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续学院精神,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自身价值。


院长、党委副书记武新军致辞

武新军对1999级同学的到来致以感谢,并对大家在各自岗位取得的成就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希望校友们不忘校训,保持初心,并期待同学们在各自行业和岗位上继续奋斗,为社会做出贡献。他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学院将把握时代机遇,不断克服困难,苦练内功,培养更多优秀学子,打造学院更好的未来。

授课教师代表发言


授课教师代表刘景荣发言

刘景荣重温了20年前与1999级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深情回忆了和同学们相处的许多趣事。她叮嘱同学们要继续努力,脚踏实地,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授课教师代表胡山林发言

胡山林表示,20年是一个很长的历程,曾经的相处、现在的相知都会慢慢沉淀为生命的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并发扬文学院的精神,不断学习,不断奋斗,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授课教师代表魏清源发言

魏清源说道,同学们心系学院,学院也牵挂着大家,院史长廊就留有同学们的身影。他期待大家秉承 铁塔牌学子拼搏进取的精神,不懈奋斗、攀得高峰,并祝福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在学术研究上结出累累硕果。


授课教师代表王大昕发言

王大昕看到返校同学难掩激动。他深情回忆了与1999级同学们相处的美好时光,赞扬了当年同学们乐观应对磨难、敢于追逐梦想的精神,并希望同学们养成创新思维,坚持学术研究,助力学科发展

1999级学生代表发言


1999级学生代表张俊敏发言

张俊敏表达了对青春的感慨和对母校的感谢。她表示,母校是自己逐梦的地方,正因为有中文系老师们的谆谆教导,自己才能成长为腹有诗书、不忘初心、传递梦想的人


1999级学生代表李彦冰发言

李彦冰对有关母校的回忆如数家珍。在他看来,母校既是自己文学梦想的启蒙者,更是自己人生的精神支柱


1999级学生代表管媛发言

管媛谈到,重返母校是爱的回归,母校是自己走向社会的底气。她希望母校、母院越来越好。


1999级学生谷小龙主持本次庆典

久久助学基金

为感谢母校的教导,助力河大学子的求学梦想,1999级学子成立了久久助学基金,并在大会上进行了久久助学基金的首笔捐赠仪式。


刘会军代表校基金会接受久久助学基金的首笔捐赠并代表校基金会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认为,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在1999级学子的身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

本次返校庆典活动在温暖团结、积极向上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忆青春韶华,念母校恩情,惜同窗友谊,传铁塔精神。一届又一届的莘莘学子使文学院持续焕发出勃勃生机。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体系,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


青山在,人未老,云程万里

岁月增,水长流,母校情深

看文院光芒在,愿桃李遍中华!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