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土木建筑学院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论坛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6-29 访问次数:1173

近日,土木建筑学院在金明校区锥形报告厅举办第十六期校友论坛,2002级校友、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市场部执行总经理张嘉,应邀为在校本科生作专业认知教育专题报告。学院执行院长张建伟、副院长李锋及部分老师,2020级、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


张嘉以“关于中国建筑”为题,讲述了他眼中的中国建筑行业。他表示,建筑业作为我国的支柱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城镇化进程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结合自己在中建四局17年的成长历程,生动讲述了“奋斗的精神”“吃苦耐劳的性格”“勇于担当的品质”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的重要性,希望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以大历史的眼光,来看待整个建筑行业。

张嘉分享了自己励志勤学、自立自强的学习经历以及在工作中的成长与收获,勉励同学们要克己慎独、明善诚信,要做到“不惰”且“恒”,坚持学习,善于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土木建筑学院的工科学生,要注重交叉学科知识的学习,尤其是机械工程、力学、编程等专业的知识;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注重培养人文素养;要持之以恒,沉下心来从基层做起,使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更稳健。最后,他简要介绍了中建四局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人才招聘等内容。在现场问答互动环节,张嘉就专业技能、发展通道、自我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校企双方在土木建筑学院204会议室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交流,在多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校友简介


张嘉,男,河南焦作人,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2002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市场部执行总经理。

张嘉自2006年毕业后加入央企中建四局,先后获得企业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十千百”优秀人才等称号。他在担任中建四局海外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先后完成了在柬埔寨、马来西亚、印尼、越南等国家的市场布局。2020年3月,新冠疫情暴发,张嘉积极挑起担子,负责中建集团赴柬埔寨及印尼2个医疗组组建工作,并作为组长第一时间率中建医疗工作组赴柬埔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事迹被中新网、柬华日报等中柬权威媒体报道。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