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翟莹校友向母校捐赠抗疫奖章并与学生交流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17 访问次数:4237

414日,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01级校友、美国校友会名誉会长、联合国编辑与桌面出版室、文件司中文翻译处、联合国大会与会务管理部主管翟莹,地理与环境学院1988级校友、山东校友会副会长、富士康科技集团郑州科技园人力资源总监张占武回访母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河南大学原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人事处、教育学部、档案馆及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校友回访。



上午,翟莹一行分别到达明伦校区校史馆、金明校区图书馆进行捐赠仪式。翟莹向校史馆捐赠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为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颁发的奖章及表彰信,她表示,这份荣誉属于所有在美河大校友和华侨华人,属于全体河大人,它们应该被展示在校史馆中,让更多的人看到,铭记河大抗疫时刻,让爱国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传递下去。向图书馆捐赠联合国书会组织编撰的内部刊物《联合国中国员工回忆录》(1971-2021),希望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重返联合国的50年,中国是如何以自身的发展书写人类进步的传奇,不断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捐赠仪式结束后,卢克平、宋纯鹏、许绍康分别接见了翟莹一行,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会谈中校领导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在双一流”“双航母战略的叠加机遇下,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发展情况,并围绕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项目推荐、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海外特别是美国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铺路。


期间,翟莹一行还看望了王立群教授,热情邀请王立群教授赴联合国举办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王立群教授为翟莹赠送签名著作。


下午,翟莹在教育学部一楼报告厅以“用一生的时间,等待花开”为主题与在校生进行交流。本次交流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学部本科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翟莹首先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怀念,河大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一直铭记在心中。随后,翟莹以个人经历为例讲述理想与信念、人格与追求、人生中珍贵的学习时光等方面内容,详细地讲了要开拓视野、兼容并包、知行合一、丰富履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着生动真实的图片,翟莹给在场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

最后,王刚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高度评价了翟莹的报告,向翟莹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强调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一定要有所得,自信自强,把握机遇,做最好的自己。

校友简介


翟莹,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05届教育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前往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深造,2006年开始先后任职于联合国总部新闻部、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机要处、联合国大会与会议管理部中文翻译处、联合国政治事务部、联合国信息与技术管控厅等部门,现担任联合国编辑与桌面出版室、文件司中文翻译处、联合国大会与会务管理部主管。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担任第四届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现为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名誉会长、理事会总顾问、明德书院主席、纽约和平统一促进会主任。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