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校友谷燕兵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作就业指导报告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13 访问次数:2769

近日,河南数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南大学数学系94级校友谷燕兵受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二楼南阶教室作题为《以终为始看就业》的就业指导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红磊,辅导员吴苏苏、安其丰、贾丽冰及200余名本科生代表线下参加,其余学生线上参会。会议由赵红磊主持。


报告开始前,赵红磊首先对谷燕兵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谷燕兵校友是河南省网络安全专家,一直担任我院本科生行业导师,硕士研究生专业导师,在行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方面颇有建树,多次受高校邀请进行讲座,希望此次报告能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和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新的认识和定位。


谷燕兵从当前的就业形势分析引出正题,围绕“就业,考研,还是创业?”“大学期间我们要学什么?”“孔乙己的长衫要不要脱去?”“如何找到合适的工作?”这四个问题展开讲解。他指出,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人云亦云,要明确自己的未来目标,并以此作为自己的就业判断标准;在大学期间不能只学习课本知识,要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要有终生学习的觉悟和能力;学历在如今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个人能力的一种证明方式,但这件“长衫”并不是我们的面子,我们可以做一些基础工作,但不能一直只做基础工作,要考虑好工作能为我们带来的成长,并摆正自己做事情的态度。最后,谷燕兵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招聘经验,对学生的创业理念、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


报告中,会场时常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学院师生还与谷燕兵积极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对帮助他们拓展视野、开阔思路、转变思维方式、定好人生目标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