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著名校友武和平到土木建筑学院做第十五期校友论坛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1-10-13 访问次数:1710
近日,原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河南大学著名校友武和平莅临土木建筑学院做第十五期校友论坛。论坛在土木建筑学院2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主持,师生代表参加。论坛开始前,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为武和平颁发河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陪同参观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校庆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介绍了学校110周年的筹备情况,并邀请明年参加校庆庆典。






    

论坛中,武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从警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为师生传授经验。结合自身职业生涯,从时间管理中的生命质量、道路选择中的生命价值和规划实现中的生命意义三方面感悟。从风雪弥漫的高中、不见天日的大学及朝花夕拾的研究生三个人生阶段引导师生树立终生读书的信念。




武老师在报告中始终强调我是河大的学生,有回馈母校的意愿,并给学生们鼓劲,树立信心,以作为河大学生而自豪。同时感慨郑州龙子湖校区建设的优美,庆贺学校“双一流”取得的辉煌业绩,祝愿河南大学越来越好!同学们为在校期间能够见到自己心目中的英雄感到骄傲,能够聆听到武老师的教诲而幸运,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的嘱托,刻苦求学,学会管理时间,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



论坛结束后武和平老师特意为土木建筑学院捐赠亲笔签名著作3部。

校友简介

武和平,河南大学中文系1981级校友,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犯罪学博士。曾任河南省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宣传局副局长,公安部宣传局局长,中共陕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政治委员,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正司局级)。现任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政府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侦探推理小说协会会长。从事长篇小说创作《血案追踪》《掩盖》《污点》《预备警官》四部,报告文学《九一八大案备忘》一部,出版《打开天窗说亮话》《公开,才有力量》《大治安》《黑社会犯罪新论》理论专著四部。曾主演中央电视台摄制的八集电视连续剧《九一八大案纪实》,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被评为“中国新闻发言人制度化建设贡献人物”。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