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两位校友作报告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1-10-26 访问次数:1550



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积极聚合校友资源构建辅助育人体系,充分发挥校友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10月23日下午,在金明综合楼2406教室,物理与电子学院邀请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齐静瑞、魏焕两位校友分别为2020级和2021级学生作题为《大学—开启人生新航程》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冰主持报告会。

两位校友从大学生活、专业特点、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的成功经验和在工作中的奋斗历程。面对2021级新生,两位校友通过大学阶段奋斗和付出的成长“故事”,引导学弟学妹们要及时转变身份融入大学生活,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合理进行时间分配,多读书学习,多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多开阔视野,学以致用。面对2020级学生,两位校友结合现实案例认真讲解了电子信息类专业特色和优势,并详细分析了专业的广阔发展前景以及良好就业形势,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魏焕分享了自己考研的经历,告诉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应该注意的事项。齐静瑞结合自己从事营销经理、C端华为手机销售以及作为手机领域操盘手在华为深圳总部、阿联酋、沙特等地负责一线手机整体操盘和销售的工作经历,强调在工作中要有坚定目标、要不断改变、突破定势思维,要有团队精神。最后,两位优秀校友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十年寒窗终不负,一生韶华亦可期”!

刘寒冰在会上作了总结,他赞扬了校友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在学校110周年来临之际返校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成功喜悦,交流成功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校友为榜样,借鉴校友优良的学习、工作作风和成功经验,结合自身发展,建立阶段目标,做好学业规划,积极成长成才。

报告会后,院长白莹热情会见了两位校友,并介绍学院的发展状况,希望得到更多校友的鼎力支持。两位校友与相关老师还就学院集成电路新工科的“产学研”融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 校友简介 ·


齐静瑞,男,河南大学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2012年9月—2015年7月,东南大学集成电路设计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5年7月入职华为公司,先后作为营销经理做运营商,后从事C端华为手机销售工作,作为手机领域操盘手,先后在华为深圳总部,后外派到阿联酋,沙特等国家,负责一线手机整体操盘和销售。2021年1月加入OPPO公司,目前负责OPPO公司战略规划相关工作,为产品在全球上市领航。


魏焕,女,河南大学2008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2012年9月—2015年7月,电子科技大学图像处理、人工智能方向攻读硕士学位;2015年7月入职华为深圳IT部门,担任业务管理方、产品业务规划师,从事IT运维工作,负责面向华为公司全球用户提供IT服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