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土木建筑学院“筑梦”奖助学金首期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11 访问次数:3478

4月4日下午,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筑梦”奖助学金首期颁奖仪式在学院204会议室举行,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建明,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济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夏卫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土木建筑学院党委书记李社教,学院副院长张大伟、原华,本科生辅导员,获奖助学生和其他师生代表,参加了首期颁奖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忠主持。


李社教在致辞时讲到,土木建筑学院“筑梦”奖助学金,是由学院1994级优秀校友祝建明,为庆祝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而捐资设立的河南大学院级专项奖助学金,旨在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激励其求知探索、刻苦钻研、奋发有为、争做栋梁,成为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土木建筑类专门人才。他代表土木建筑学院对祝建明总经理一行莅临参加首期获奖助学生颁奖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遍布全球的河大校友,传承着河大的文脉,传承着河大的精神。“风停了,雪化了,爱已发芽了。来了,走了,爱已开花了。冬去了,春来了,爱已长大了。”优美的旋律,萦绕百年。爱,已在学院学子心中扎根、发芽,开花、结果;爱,已在广大校友心中延续、传承。他希望获奖助的同学把这份爱牢记在心,转化成刻苦求学、勇攀高峰的动力,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在奋斗与拼搏中锤炼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波代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讲话。她表示,2022年学校经受住了新冠疫情的多轮次冲击,成功举办了110周年校庆活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这些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倾力支持,她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宣读了《关于表彰首期“筑梦”奖助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共有2021级本科生罗蔓和2022级本科生邢帅兵等11位同学获得首期“筑梦”奖助学金。她希望受到表彰和资助的学生继续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同时,号召全体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进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


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助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助金。2021级本科生罗蔓同学以视频的形式,感谢学校和校友所给予的无私关爱和大力资助。邢帅兵同学代表获奖助学生在现场发言,他说,从网上得知祝建明学长荣获“2022年度‘东方建筑之子’荣誉称号”的好消息时,懵懂迷茫求索的自己突然找到了人生的意义,那就是孜孜不倦的追求个人价值,在追求事业上的成功、追求自我实现的同时,不忘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爱心一直在播洒,希望一直在续写,拼搏一直在延续。请相信,作为新时代的学子定不负众望,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恩情,待日后成人成材,定当竭尽所能,建设母校,为社会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新时代中国的宏伟蓝图中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祝建明发表讲话。他说,作为“铁塔牌”学子,一直身怀感恩之心,母校是他的精神家园,是他时常思念的地方,母校情犹如陈年老酒,逾陈逾醇香,作为企业家,为母校和学弟学妹们尽绵薄之力,是其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他指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时代的紧迫感,立足所学专业,广泛涉猎经济、文学、哲学、心理学等本专业之外的知识,多参加实习实践活动,多接触社会。人生之路,定不会一路平坦,大家要坦然面对人生的起浮,要牢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无奋斗,不青春。希望同学们努力磨炼意志,不畏贫困,好学上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程中争做栋梁之材。

心中有梦,眼里有光,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优秀校友祝建明总经理为榜样,乘新时代之春风,搏击万里长空,筑梦于山河,逐梦于脚下,圆梦于未来,争做时代弄潮儿,为我国建筑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之复兴,奉献青春韶华。


最后,与会领导、嘉宾和获奖助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