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倒计时1天 | 来了!河南大学文学院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3-01 访问次数:3272

巍巍学府,春风化雨。一百年来,河南大学文学院薪火相传,培育英才,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文学院将继承百年历史传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是否还记得:铁塔湖畔的良辰美景,图书馆内的左图右史,授业恩师的谆谆教诲,同学少年的青春无悔……文学院承载了我们最美的青春记忆,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

202332—4日,河南大学文学院将举行建院100周年系列活动,这是学院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欢迎历届校友、专家学者共襄盛举,共同回忆过去,一起展望未来,并就学院学科创新发展问题展开研讨。

河南大学文学院庆祝建院100周年

创新发展大会日程安排

3月2日

9:00

校友报到

报到地点

A、明伦校区文学院门口

联系人:王   彪 15271877822

B、金明校区中州颐和酒店

联系人:李文英 18237817381

注意事项

1.校友需在报到处填写相关信息并领取报到资料。

2.文学院在明伦校区(东门、南门),金明校区(西门)设有引导处,学院志愿者提供答疑咨询。

16:00

开馆仪式

举行文学院院史馆开馆仪式,开馆仪式结束后,校友可自行参观院史馆。

3月3日

10:00

建院10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地点

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

主题

校领导致辞

院长致辞

致敬在校老教师

师生代表发言

院情片首发

校友、嘉宾发言

15:00-1700

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论坛

地点

河南大学文学院二楼会议室

主题

1.文学院百年院史研讨

2.“双一流”背景下中文学科建设

3.中国语言文学跨学科、跨媒介研究

4.文学研究与当代文化建设

5.中文学科建设其他相关议题

语文教育教学论坛

地点

河南大学文学院二楼多功能厅

主题

1.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关系

2.拓展高校与中学项目合作的渠道

3.语文专业发展前沿问题研究

3月4日

10:00

河南大学文学院建院10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七十九讲

地点

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

主题

阅读经典——以《史记》为中心

主讲人

著名文化学者、河南大学文学院教授

王立群

主持人

河南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 杨萌芽

创新人才培养捐赠公告

循着千年的轮回,她与北宋城墙比邻,与北宋铁塔为伴。文学院承载了我们最美的青春记忆,是我们魂牵梦绕的地方。在学院加快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建设的道路上,仍需广大校友的鼎力相助。

校友捐款将取之于校友,用之以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反哺文院的莘莘学子。因此,文学院真诚地呼吁、期待校友的支持,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学院的捐赠项目,支持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您捐赠的每一笔资金都饱含着对学院发展的支持,都倾注着对学院未来的期盼。

爱心捐赠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涓涓细流久,光华日月长。让我们行动起来,有一份热,发一份光,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学院必不负校友们的期望,文院人必将继续传承我们共同的光荣和梦想!

衷心祝愿校友们身体安康,事业兴旺,家庭幸福,万事顺意!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