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广州校友举行庆祝母校106华诞暨迎双节国学专场论坛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8-10-01 访问次数:4222




      2018年9月22日,广州校友“庆祝母校106华诞暨迎双节国学专场论坛”活动如期举行。79级历史系校友齐丁旭以“国学之美-周易之道”为主题与校友们作了国学专场分享,广州校友以这样一种特别的方式为母校106岁华诞送上诚挚的问候和祝福,迎接中秋节、国庆节的到来。

      齐丁旭先生是河南大学1979级历史系校友,长期从事教育和行政系统工作,兼任多家企事业单位顾问,著有《濮阳春秋》、《濮阳古今谈》和多篇易学论文等,现任中国国际周易与现代化研究会理事、濮阳市易经协会理事长等职。

      论坛一开始,齐丁旭校友从自身经历讲起,他13岁时开始能够读懂线装国学典籍,至今学习研究应用易经已经40多年。他从国学发源地豫讲起,对易的演变做了介绍,分象、数、理、义、占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分享,向大家普及了易的演变和天干地支纪年传承至今的精准沿用,并对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进行实例剖析。校友们纷纷为传统国学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对本次国学主题活动十分喜爱,分享结束后还意犹未尽,纷纷当场提出问题请教,齐丁旭校友专门留出时间同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广州校友活动日益丰富,尤其是乘着去年举行“同饮珠江水共话母校情”大型主题活动祝贺母校105岁华诞暨入选双一流高校的东风,广州校友迅速发起了并持续举办了“铁塔论坛”系列活动。论坛专程邀请杰出校友开展主题讲座,开讲以来在广州校友中广泛传播、广受好评,校友们每期活动都热情参与,充分体现了河大学子谦逊好学的优秀品质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每一期论坛的成功举办,都得益于杰出校友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和对校友的无私奉献,得益于众多校友们的积极参与和群策群力,得益于热心校友筹备期间的广泛调研和对活动的精心组织。广州校友“铁塔论坛”正逐渐打造成为广州校友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建设成为传播母校情谊的重要纽带,承担起弘扬河大精神的神圣使命。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