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畅游花海,相遇春天——记上海校友会顾村公园活动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13 访问次数:2900

近日,河南大学上海校友会校友服务部白利娟、刘莎、牛乐校友组织了顾村公园踏青赏樱花活动。


临近中午,校友们相约在公园靠近摩天轮的草地上集合。这一天的活动以重磅的河南美食开启——校友会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河南的特色美食胡辣汤和水煎包,白利娟学姐特意算好了时间开车去取,保证让大家吃到的时候还是热乎的。美食将家乡的味道带给河南籍校友,每一口都是满满的感动,也让大家回忆起了开封求学的青葱岁月,每一段都是刻骨铭心的回忆。


饱餐后,大家就在草坪上围成一圈,开始自我介绍,校友中既有比较资深武进锋学长,他悉心介绍了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令大家心生敬仰;也有好几位来沪不久,第一次参加校友活动的新晋“沪漂”,校友会给这些年轻人在远方的第二个家。一时间欢声笑语盈于耳畔,校友情打动了每个人的心。

相互认识后,大家开始分成小组自由活动:在草坪上玩起了时兴的运动项目飞盘,野餐垫铺起来吃零食聊天,享受片刻的惬意与放松。来到顾村公园,不能错过的当然是看花。看花也看人:一边是繁花似锦,姹紫千红,一树树的樱花连成了粉色的银河,望不到尽头,连天边的云都染上了些许绯色;另一百年是公园举办的汉服活动,游人如织中,许多年轻男女盛装华服,衣袂翩跹,踏歌而来,也是一道道飘逸曼妙的风景线,让大家在饱眼福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母校的羁绊是我们每一位河大学子一生获益的财富,顾村公园的春天之约给上海校友会的2023拉开了序幕,让我们共同期盼下次的相聚。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