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1998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2 访问次数:8890

1998年党委书记为孙培新,校长王文金。


1998年,学校毕业学生8784人,其中硕士研究生85人,全日制本科生1455人;招收新生4510人,其中研究生132人,全日制本科生2159人。截至年底,学校设有11个学院和6个单列系,50个本科专业和36个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点。全校教职工2604人,其中教授155人,副教授387人;各类学生15300余人,其中研究生376人,全日制本、专科生8442人,留学生50人,成人教育学生6451人。


1月,中国共产党河南大学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孙培新作的党委工作报告和赵振海作的几位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孙培新当选党委书记,贾华锋、张亚伟当选副书记,赵振海当选纪委书记。当月,在河南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马忠臣省长明确提出,要“加快郑大、河大等高校的建设,着力培养高层次、复合型、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


3月,校党委发文通知,撤销艺术学院所属音乐一系、音乐二系、美术系、工艺美术系建制,新的艺术学院下设音乐教育、音乐表演、作曲编导、美术、艺术设计5个系,和民族声乐研究所、音乐艺术研究所、美术研究所、公共艺术教研室、黄河艺术团。当月,计算机网络中心机房的建设和部分光缆铺设完成,校园网络正式开通。

 

1998年3月23日,河大跨世纪学术优秀群体工作会议召开。

 

5月,党鸿辛院士受聘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成为河南大学第一位担任全职教授的中科院院士。当月,9个项目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

 


1998年5月1日,政治系1977级同学向母校赠送的“琢”石被安放在图书东馆东北角草坪上。


6月,学校在小礼堂隆重举行第一次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王文金教授为66位研究生办法了硕士学位证书。当月,校党委下发文件,撤销地理系,成立环境与规划学院。

 

1998年6月30日,河南大学举行首次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7月,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河南大学文、史、理、工、外语类专业自1998年起,安全国重点院校本科录取分数线录取新生。


8月,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批准,河南大学成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现当代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两个专业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同时,中国哲学等8个专业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5日,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克强来校视察工作。


10月,河南大学润滑与功能材料实验室接受了河南省教委组织的专家组论证,顺利通过鉴定,被确定为河南省重点学科开放实验室。该实验室由党鸿辛院士主持,在国内材料科学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12月,河南大学201卡校园电话系统正式开通,1700门电话进入学校,学校全部学生公寓、教学楼及公共场所都安装了201卡电话。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