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流金岁月
1955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1 访问次数:8359

1955年院长为嵇文甫,党委书记郭晓棠。


1955年,学校进行系科调整,数理化专业全部集中到新乡二院,开封一院仅余文科中文、历史、地理3系和俄语专修科,函授专业开始招生。当年毕业本科生109人,专科生417人,短训班学员591人。截至年底,全校教职工680人,其中正、副教授54人,讲师63人,助教137人。

 

1月,河南师范学院第二次科学讨论会召开,500余名来宾参加了会议,16名教师作了学术报告。

 

2月,中央人民政府教育部批复,原则同意河南师院所拟语文函授专修科筹办计划,批准于当年开始招生。


6月,教育部批复,同意学校上报的《河南师范学院函授教育暂行规程》《河南师范学院创办函授专修科工作方案》等文件。

 

8月,教育部,河南省委、省政府决定,河南师范学院一院和二院的文科集中到开封办学(一院的中文系、历史系和地理专修科、俄语专修科调到一院),理科集中到新乡办学(一院的数学系、物理系、化学系调到二院)。当月,中文函授专修科招生录取工作结束,首批招收学员418人,并在郑州、开封、洛阳、新乡和安阳设立了函授教育辅导站。


 

1955年8月6日,中共河南省委决定:河南师院本部与二院的文科集中到开封办学,理科集中到新乡办学。院本部的数学、物理、化学三系调到二院, 二院的中文、历史两系和地理专修科、俄语专修科调到院本部。调整后的师生在一起留影。

 

9月,中文函授专修科正式开办,报到注册学生407人,同年12月招收插班生93人。


11月,教育部发函同意河南师范学院增设历史、地理函授教育班。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