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一周要闻速递(3月11日—3月17日)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4-03-18 访问次数:145

两会关注

一、《中国教育报》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院士:《同心铸伟业,实干谱新篇》

“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教育科技高质量发展提振了信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校长张锁江说,作为一名在人口大省工作的教育系统代表和科技工作者,他倍感振奋,但也深感责任重大。

“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努力探索在中原大地办一流大学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时代命题。”张锁江说。
  原文链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4-03/12/content_636240.htm?div=-1

二、《中国自然资源报》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傅声雷:执“绿色”之笔 绘美丽中国——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议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长江流域、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与治理,都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一系列攻坚行动仍在扎实推进。在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傅声雷看来,黄河流域仍存在一些突出的生态问题,如黄河上游局部地区生态系统退化、水源涵养功能降低;黄河中游水土流失严重,汾河等支流污染问题突出;黄河下游生态流量偏低,一些地方河口湿地萎缩;水资源利用较为粗放,农业用水效率不高……

“除了要科学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修复,如何协调上下游、左右岸的水资源利用和经济发展也非常重要,生态补偿是统筹此两者关系最好的杠杆。要加强黄河全流域水资源管理,健全跨省区生态补偿制。”傅声雷认为,当前跨省区的生态补偿尚未很好得到落实,亟须在国家层面制定相关规定和标准来统筹指导。

原文链接:

https://www.iziran.net/news.html?aid=5304667&t=1710062968345

河大荣誉

一、我校在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系列活动中取得佳绩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系列活动评选结果,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经济学院财政系党支部、外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党支部等3个党支部被评为“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学部教育学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包羽鸣、新闻与传播学院向立东、外语学院尹倩楠、医学院胡绍文等4名学生党员被授予全省高校“大学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060.htm

校园新闻

“世界中国学视野下的中原学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近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主办,人文社科研究院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世界中国学视野下的中原学建设”研讨会在郑州龙子湖校区举办。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副主席苗树群,校党委副书记杨萌芽出席此次会议,来自省内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的7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大会研讨。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031.htm

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一行来校调研


3月11日下午,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一行来校开展人工智能专题调研,副校长苗雨晨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057.htm

三、我校举行2024年大学生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会

3月15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新兵欢送会。副校长苗雨晨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武装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入伍新兵和新兵班级辅导员参加欢送会。会议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牛云杰主持。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102.htm

四、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3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向东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部)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平主持。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078.htm

五、国家知识产权局马鸿雅一行来校调研


3月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二级巡视员马鸿雅一行来校调研存量专利盘活、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等工作。副校长乔梁参加调研活动。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促进处、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8105.htm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