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校友刘长令入选央视2016科技创新人物候选人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6-11-24 访问次数:776
       近日,我校化学系82级校友刘长令被选为中央电视台《科技盛典》2016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正式候选人。

      《科技盛典》是中央电视台全力打造的国家级年度科技盛宴,全面展现2016年度中国科技重大成就,表彰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突出表现的科技创新人才和团队,打造中国科技界的“奥斯卡”。央视网介绍刘长令的主要创新事迹为:“中国新农药创制第一人。丁香菌酯获正式登记,解决了果树腐烂病防治难题;发明苯嘧草唑填补了草甘膦抗性杂草防除领域空白;发明毒性比食盐还低的嘧啶胺类化合物,破解了困扰国际半个世纪的毒性难题;开创了我国制定创制农药FAO标准先河”。


 

       刘长令,男,汉族,河南镇平人,中共党员。1963年11月出生,198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化学系。现任沈阳化工研究院总工程师,兼任新药一室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权威司法技术专家、中国化工学会农药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农药》(核心期刊)杂志主编。共发表论文400余篇,其中SCI论文40余篇。共申请中国发明专利180余件,已公开138件,已授权87件;共申请国外专利90余件,已公开80件,已获美、欧、日等国专利授权50余件。2007年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入选;2009年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称号。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