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4-02-07 访问次数:270

2月3日,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大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郑邦山,河南大学原校长娄源功,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河南省旅游局原局长苏福功,嵩山智库高级研究员、河南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程传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梁晓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正校级调研员仉建涛,河南省外办原副主任杨玮斌,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加民,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校长李捷,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李泓宽博士,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骆春丽,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成员和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在郑校友欢聚一堂。大会由外语学院1995级校友周冠琼、2008级校友刘腾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听取了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了《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章程》,表决通过了理事会成员名单。


骆春丽宣布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正式成立,并宣布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孙君健向分会名誉会长、会长颁发聘书并授旗。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肖艳向分会副会长、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颁发聘书。

 

当选名誉会长仉建涛、张加民分别致辞。仉建涛回忆起在外语学院求学生活的经历,用生动感人的事例感谢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教师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他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名誉会长责任,服务校友,服务母校,为母校、母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张加民感恩母校、母院的悉心培养,他表示,将提升服务能力、畅通交流平台、助力母校发展,做好校友的“充电宝”“加油站”,传承、弘扬河大精神,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当选会长陈中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外语学院教会学子探索未知、面对挑战的坚韧力量,外院人尽管走上不同岗位,但始终与母校、母院同在,始终心怀家国、矢志奉献。他表示,当选分会会长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未来将继续增强校友与母校、母院的联系,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全力支持母校、母院事业发展。

随后,北京、湖北、广州等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各地校友会分会为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成立送上祝福。


校友代表高晓玲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她讲到,校友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母校、母院的辛勤培养,希望广大校友时刻铭记“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肩负起助力母校、母院蓬勃发展的重任。

 

  

特邀嘉宾郑邦山、娄源功、程传兴、苏福功、杨玮斌分别致辞。郑邦山肯定了河南大学外语学院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向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鼓励学院继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引育高质量人才,争取获得更好成绩。娄源功指出,外语学院与河南大学同岁,历史悠久、大师云集,希望分会切实架起校友之间沟通的桥梁,成为广大校友精神的家园、心灵的港湾。程传兴、苏福功、杨玮斌为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分会的成立送上真挚的祝福。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张璟慧代表学院对郑州外语学院校友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成立大会筹备组成员表达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作为和学校同岁的学院,外语学院百余年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群策群力和倾心相助。她表示,外语学院距离“双一流”建设目标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相信在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学院发展必将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


孙君健代表学校向郑州外语学院校友会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校友致以诚挚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发展变化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外语学院和在郑校友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新突破。他强调,外语学科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希望广大校友顺势而上、凝心聚力,继续为母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贡献力量,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骆春丽、杨飞云分别代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外语学院向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分会赠送贺礼,赵涛涛、尤海佩接受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分会回礼。


大会最后,全体校友合唱校歌并合影留念。

此次河南大学郑州外语学院校友会分会的成立,为外语学院凝聚了宝贵的校友资源,为学院校友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广大在郑校友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后,外语学院将继续秉承“海纳百川,追求卓越”院训,稳步健全校友组织,全面整合校友资源,开创校友工作新格局,持续服务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