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商学院赴上海、杭州看望校友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7-19 访问次数:1071

赤焰千里传真情,学子丹心谋发展。714-16日,河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学院校友办公室韩焕法、行政办公室齐冰及1999级校友许世峰一行赴上海、杭州看望校友,并与校友进行了座谈。商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昱、副会长朱跃涛、秘书长殷海洋,杭州校友会筹备委员会郝玉贵、任刚要、王涛、杨科等30名校友分别参加了上海、杭州校友的座谈会。

座谈会上,左辞波代表商学院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关注与支持,向校友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对当地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祝贺。他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与大家深入交流,实地听取大家对学院发展的建议。他强调,校友是学院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学院持续发展的服务对象,学院将不断加大校友发展跟踪力度,搭建好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助力校友发展,也期待校友在实现个人价值之后反哺母校。

左辞波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多方面向校友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他指出,商学院厚积薄发,取得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授予点,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工商管理学科不仅在中国软科排名从前33%上升到前17%,而且在第五轮教育部专业评估中获评B-,学院科研实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发展态势迅猛,内生增长动力强劲,已形成了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发展成为综合型、研究型学院。他表示,目前学院正在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凝练学科特色,凝聚发展动能,推动学院办学再上台阶。全院师生一定会全神贯注、不遗余力地发展好商学院,不辜负广大校友的殷切期望。


在上海校友座谈会上,会长张昱首先代表上海校友对母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对上海校友的支持。他说,母校领导老师在炎炎夏日不辞辛苦专程来看望在沪校友,体现了母校对学子的关怀和牵挂,我们非常高兴和激动,倍感温暖。他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发展现状,提出了分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感谢学院为分会发展提供的帮助,分会一定做好桥梁和服务工作,实现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在杭州校友座谈会上,在浙江农林大学工作的校友郝玉贵老师代表杭州广大校友对商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杭州见到母院领导,见到自己的学生特别激动,一定会团结好、服务好广大校友,促进母校与校友更加紧密的沟通。在未来将投入更多精力协助学院成立浙江校友会,做好服务和参谋工作。任刚要介绍了商学院浙江校友会的筹备情况,提出了浙江校友会的工作设想,表示将联系好校友,为校友搭建好沟通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浙江校友和母校更好的发展。

与会校友们纷纷表示感恩母校的教育与培养,将始终秉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河大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为“铁塔牌”学子争光,为母校添彩,为社会多做贡献。

在上海期间,左辞波一行专程看望了1999级校友孙家凤并参观了校友公司总部,与公司高层进行了交流。孙家凤对母校的关心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为母校的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创造性的建议。


左辞波表示,商学院培养出一大批活跃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并以此为荣。校友工作是一个以奉献为主的工作,感谢各地校友分会对学院校友工作的支持,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家,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校友分会的发展。希望在以后加强与校企的全面战略合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和校企共同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成果共享,祝愿商学院各校友分会再上新台阶。

2023年,商学院校友工作以搭平台、促发展为主题,已新增建立了大湾区、浙江、江苏校友沟通平台,并正在与校友代表沟通,筹划建立多地校友分会,进一步夯实商学院校友工作的基础。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