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越南留学生校友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7-18 访问次数:2482

7月17日上午,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通过网络云端,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刘波,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院长刘绣华,党总支副书记王林丽,副院长马惠玲,以及线上、线下30余位师生与校友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主持。



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筹备组负责人、2015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博士梅文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筹备情况。刘绣华宣读了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理事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发起名单。刘波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的批复》以及海内外各地兄弟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大会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梅文真当选会长,黄春庄当选副会长,阮氏妆当选秘书长。大家纷纷表示将竭尽所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校友工作做好,助力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当选会长梅文真做表态发言。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河南大学读博七年来的难忘经历,感谢了母校老师们对他的辛勤栽培与谆谆教诲,并讲述了越南留学生校友会从酝酿、发起、筹备到最终成立的全部过程。作为首任会长,他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学校校友工作的优良传统,秉承“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学校的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贡献”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传承好“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广泛联络和凝聚校友,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增进校友之间的感情,促进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友代表、2013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阮氏妆在发言中讲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在越工作和学习的200余位留学生校友吐露心声。她表示,校友们分布在越南各地,在各行各业追求人生目标,提升自我价值。校友们一点一滴的成就,都离不开母校春风化雨、辛勤浇灌的教育与培养。同时,作为校友会成员,将团结广大校友,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为学校、为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梁建忠代表国际汉学院向本次成立大会表示了热烈祝贺和殷切期盼。他表示,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母校是我们学习、成长、成熟、成才的家园,也是校友们人生征程的重要起点,无论校友身在何处,母校与校友之间,永远心心相通、心心相印、心心相连。母校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校友永远是母校得以发展的力量源泉。希望广大越南留学生校友以今天的大会为开端,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会与校友会之间,校友会与母校之间,加强联系,互通有无,相互关照,共谋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许绍康向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授会旗,代表学校对河南大学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与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筹备工作的广大校友表达了衷心感谢。他指出,越南留学生校友会,是我校建校110年来成立的第一个留学生校友会,是学校2022年度校友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越南留学生校友献给母校110周年华诞的一份厚礼。他强调,我校始名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自创立之初,便有着放眼全球、前瞻开放的视野胸怀与文化基因。1985年,学校开始了对外国留学生的汉语文化教育,至今共招收了世界各地80多个国家的6000多名留学生。他表示,越南留学生校友会的成立,将成为国际学生校友组织中的一面旗帜,希望各位校友心怀国之大者,做中越文化交流使者,为中越两国之间经济建设、文化交流、教育科技等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

交流环节,各位校友见到久违的母校老师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与感激之情,分享了各自在母校求学时的点滴瞬间以及工作后的心得感悟,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由衷的欣喜与自豪,同时祝愿母校今后发展越来越好。

最后,与会人员合唱河南大学校歌,并合影留念。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