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组织 > 境外校友会
美国校友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07 访问次数:3777

近日,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理事会换届顺利完成,经全体理事一致同意,河南大学中文系85级校友、纽约龙峰文化基金会主席贾新峰当选第五届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会长。


 


换届大会上,贾新峰作为新一届会长,代表第五届理事会发言。他向各位校友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回顾过去,上一任会长翟莹和校友们的热忱付出得到包括宋纯鹏校长在内的各界人士高度赞赏,赢得河南大学校友总会及各方面的嘉奖致谢!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他表示将和理事会成员一起竭尽所能、勤勉尽责,真诚服务校友,助力校友发展,以继承和创新为工作风格谱写校友会工作的新篇章。希望各位校友鼎力支持、和衷共济、共同发展!

理事会成员一致表示,将齐心协力,服务校友,回报母校,以高度的责任心及工作热情,积极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随后,召开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第五届第一次理事会议,理事会会务总顾问翟莹,会务顾问孙连志、胡世雄,副会长尚楠、杨长法、孙彤,秘书长孙国平,副秘书长吴悠,IT服务总监刘天义,财务总监魏琬晴以及中国常驻代表安梁、张力凡等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新任会长贾新峰主持。


 


河南大学美国校友会作为自发自愿的联谊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成立于2010年,成员为旅居美国的河南大学校友,发展至今,校友会队伍逐步壮大,成为联络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的纽带和桥梁。

与会人员围绕着河大美国校友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展开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主题涵盖队伍壮大、协同发展、深入交流、公益救助等诸多方面,理事成员们达成共识,志愿协同共进,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新一届校友会工作:


1

打造校友会金字招牌更闪亮

 

贾新峰提出了注册河大美国校友会的议题。促使校友会成为正式法定组织是历届校友会的多年意愿,为此也做了不懈努力,新一届校友会接力后将继续推进该项工作。财务总监魏琬晴,理事会会务总顾问、第四届会长翟莹分别从如何申请联邦税号、年度报税等问题以及法律文书和法律咨询等方面发表了建设性的观点。

与会理事还就校友会Logo设计 、校友会网站建立和公众号时效性加强等方面展开讨论。贾新峰表示,美国校友会应与时俱进,建立新网站,完善公众号和新媒体推介势在必行,如加入Facebook Twitter等社会化媒体,通过各个渠道和方式齐头并进让校友会这个金字招牌更加闪亮。

 

2

促进校友会成员交流更紧密

 

美国校友会现有成员150余名,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了校友互助理事部,旨在增进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为广大校友排忧解难。副会长尚楠根据校友涉及工作领域不同,提出将定期举办不同形式的讲座,如子女教育与就业选择、金融理财、法律法规咨询等诸多方面的专题,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优势和潜力。

会长贾新峰、副会长杨长法就近期、中期、长期的交流协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将会创新思路,把校友创业论坛、职业发展论坛、投资理财论坛等校友活动举办成长远定期的交流平台。

 

3

提升校友会专业协作更精尖

 

新一届校友会在专业协作上更精更细的亮点主要表现在组建综合研究院和文学艺术委员会。

第二届校友会会长、现任会务顾问、综合研究院院长孙连志就综合研究院的框架结构设置进行介绍,并就研究院工作的细节细化发表了看法,描绘出综合研究院品牌效应的美好宏图。第三届校友会会长、现任会务顾问胡世雄分享与母校以及国内其他院校交流合作的经验,回忆了母校100周年校庆校友讲座的轰动效应,认为110周年校庆依然可以借鉴,校友讲座可以从一个专业、一个学院做起,不仅切身为母校以及河南做应有的贡献,还可以彰显校友会的影响力。

尚楠列举了校友会名誉会长林晓东讲座的范例,林晓东作为哥伦比亚大学终身教授、河大优秀校友和教育专家近期在母校举办了学术讲座,其经验值得校友会学习和借鉴。

总顾问兼文学艺术委员会主席翟莹对完善文学艺术委员会的架构分享自己的看法,并建议以电子刊物的形式发布期刊,除了收录校友作品还可以以访谈等形式推出知名校友,发挥名人效应,还可以发布书法、绘画等作品,进行线上和线下同步交流,开辟不同的形式密切校友的联络。


4

拓展校友会公益平台更广阔

 

献身公益活动,开展慈善募捐,是历届河大美国校友会义不容辞之行。

从第一届校友会救助不幸溺亡的河大校友夫妇,首发倡议书引发全社会募捐活动,到第四届校友会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初及时迅速地行动起来筹集物资和捐款,以及2021年夏郑州暴雨灾难的救助,不幸发生后常常有河大美国校友会的身影。

贾新峰表示,校友会将一如既往秉承爱心传承,组建公益慈善理事部,以自愿自发为原则,广泛动员校友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捐款,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慈善活动。翟莹回顾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针对特殊时期的应急处置、募捐捐款的运作等衍生问题做了一一解答。杨长法、孙国平则从以往各自参与的群团协会的实际经验操作等发表了具体见解。

最后,贾新峰总体规划了校友会工作的各项计划和目标,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与会成员纷纷表示愿竭尽所能、群策群力,尽心尽力服务校友,全心全意回报母校,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动员广大校友一起为母校110周年校庆献礼。

 


第五届理事会名单

 

荣誉会长:林晓东

会务总顾问:翟莹

会务顾问:付品德 孙连志 胡世雄

法律顾问:梁仲平

会长:贾新峰

副会长:尚楠 杨长法 孙彤  

秘书长:孙国平

副秘书长:吴悠

IT服务总监:刘天义

财务总监:魏琬晴

综合研究院:院长 孙连志

文学艺术委员会:主席 翟莹  副主席 孙彤

中国常驻代表:安梁 张力凡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