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世纪河大 > 校友风采
热烈祝贺校友祝建明荣膺2022年度“东方建筑之子 ”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3-22 访问次数:1905


316日,《建筑时报》2022东方建筑之子(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在浙江绍兴揭晓,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1994级校友、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建明荣列榜单。学院领导在获悉喜讯的第一时间对祝建明表示祝贺。


2022年度东方建筑之子是《建筑时报》及业内专家综合评定出的10位在过去一年里,为中国建筑业或地区建筑业的改革转型、科学发展、科技进步、行业管理、党建引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行业中产生一定影响力的榜样人物。

祝建明总经理还兼任河南省建筑装饰装修协会副会长,河南省招标投标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中小企业分会会长。多次荣获全国建筑业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建筑业先进工作者称号。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河南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为110年校庆捐赠110万元。


2022年,在祝建明的带领下,河南二建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展现发展韧性,在企业经营、海外布局、科技创新、精益建造、文化建设等方面留下诸多高光时刻,连续四年荣登河南民营企业百强系列榜单。2022年度承接电力工程37.55亿元;公司获批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参与国家十四五重点专项研发项目子课题2项,专利授权累计突破300项,成功迈进河南省知识产权强企序列;位列2022中国光伏电站EPC总包企业20强;以工程承包、产业投资、国际贸易为抓手,逐步形成海外发展核心竞争力;由祝建明主导的一系列创新管理举措落地实施,极大助推了工程创优再获佳绩,承建的华能罗源电厂一期工程、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华能河南濮阳500兆瓦风电场项目等相继摘得国优金奖、国优奖、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并摘得首个有色金属工业奖项。


祝建明表示,此次获奖是对企业的肯定,他今后将坚守创新、担当、履责的理念初心,牢记打造精品工程,创造现代文明的企业使命,为社会筑造更多优质精品工程,推动企业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作为河大校友,也将继续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用铁塔牌土建人的坚韧执着,不忘初心,为母校争光!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