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我校举行第二届“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颁奖典礼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5-26 访问次数:992


5月25日,在这万物并秀的初夏时节,一场隆重的颁奖典礼让河大的校园里洋溢着校友、师者与学生之间的浓浓温情。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会议室,第二届“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感动中开启。河南大学1986级体育系校友、深圳东方港湾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但斌,但斌校友恩师高凤山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许绍康,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第二届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评审委员会主任刘波,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唐胜与获奖学生及师生代表共赴这场情感“盛宴”,为学子们送上真挚的勉励与祝愿。颁奖典礼由学生处副处长刘会军主持。



唐胜介绍了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的设立和评奖情况。2020年,但斌校友向我校捐赠1699万元人民币,并以学校、公司和自己恩师的名字命名设立“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基金”,用于在校本科生学术科研奖励。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评委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河南大学奖助学金评审程序评选,组织专家对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入选奖励成果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予以表彰。第二届“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共评选出获奖论文11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10篇,共有12名学生获奖。


刘波宣读了表彰文件,全校共评选出李森、周超、朱新宝、夏松、梁雅喻、杨奕伦、付雅洁、周沿志、范韦华、赵果、蒋凯欣、白露等12名学生获得2022年度“河南大学东方港湾高山创新奖”。


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2019级学生李森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个人经历,表示将铭记但斌学长的关怀,继续勤奋努力,加强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但斌在致辞中介绍了创新奖的设立初衷是希望河大的一代代学子能够发奋图强,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同学们在本科生阶段就能够发表高水平论文实属不易,这也将成为你们在未来事业发展中的精神力量源泉。希望大家百折不挠,持续奋斗,未来能够回报母校、回馈社会。


高凤山教授首先向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他表示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取得如此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努力上进;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勇攀科学高峰。


许绍康在讲话中向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但斌校友表示感谢,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他向同学们提出提三点希望:第一,要心怀理想,坚持不懈。希望同学们像但斌校友一样,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在自己的科研道路上,坚持理想,坚定信念,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第二,要善于创新,敢为人先。希望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多想别人不敢想、多做别人未曾做的事;希望同学们秉持“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时代河大精神,做科技创新的实践者、做攻坚克难的搏击者。第三,要心怀感恩,与爱同行。希望大家以但斌校友为榜样,心怀感恩,心系母校,在未来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新时代河大青年的最好成绩,向母校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仪式上,但斌校友和高凤山教授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仪式开始前,但斌校友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他谈到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要时刻保有危机感,要努力学习,坚韧不拔,永不放弃。


仪式后,但斌校友与体育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