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一周要闻速递(5月8日—5月14日)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5-15 访问次数:833

河大荣誉

一、我校在“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评选中获佳绩

近日,由河南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和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高校报委员会举办的“2022年度河南省高校好新闻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喜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其中,通讯类作品《“功勋外教”的七十余载中国情》、副刊类作品《我与校报的笔耕圆梦故事》、消息类作品《张锁江荣获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化学奖》荣获一等奖;通讯类作品《古往今来话河大》、副刊类作品《中国梦我的梦》荣获二等奖;通讯类作品《赓续红旗渠精神 我们在行动》《河大这十年》、副刊类作品《一封写给学校的信》、消息类作品《服务国家种业安全战略 积极展示河大使命担当》荣获三等奖。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467.htm

校园新闻

一、我校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5月9日下午,围绕“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题,我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钱忠宝,省委主题教育第22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政府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服务四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陈胜到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顾兴良主持。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456.htm

二、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召开


5月7日至8日,由河南大学主办,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及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中州国际宾馆举行。来自相关高校、研究机构有机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河南大学领导、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及材料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学路教授主持,校长张锁江院士致开幕辞。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464.htm

三、张锁江一行到河南能源集团考察调研


5月8日下午,校长张锁江带领校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龙子湖新能源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到河南能源集团考察调研。河南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兰,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恒,党委常委、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贾明魁、段志广,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院长蒋元力等集团领导参加会议。马正兰主持座谈会。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445.htm

四、谭贞带队到河南教育家书院研究员所在学校调研指导

5月8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河南教育家书院合作导师谭贞带领书院导师团队成员郑州市第八中学校长郅广武、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刘新选老师等一行6人,到书院第二批研究员董慧蕴所在学校——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进行调研和指导。河南教育家书院执行院长、河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王萍陪同调研。此次导师团队入校指导活动是加强合作导师与研究员之间了解与沟通,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有针对性地精准化、个性化指导,同时加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444.htm

五、冯淑霞带队赴珠海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2023河南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深度合作,5月9日—13日,校党委副书记冯淑霞带队赴珠海参加“访企拓岗促就业——2023河南高校赴粤港澳大湾区交流活动”,围绕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深度调研走访,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原文链接:

https://news.henu.edu.cn/info/1083/124513.htm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