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我校举行第四届青云励志奖学金、第三届树人奖助学金颁奖典礼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18 访问次数:3254



4月15日上午,第四届青云励志奖学金、第三届树人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中信银行平顶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清波,郑州春晟装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杰,河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淑霞,本科生院副院长、学生处处长沙莎,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牛林豪,学生处副处长刘会军,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唐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亚敏,地理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小军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仪式由沙莎主持


刘会军介绍了青云励志奖学金、树人奖助学金的设立及评奖情况。201911月,宋清波先生、郭建勇先生、秦佳女士、王俊杰先生、席伟丽女士5位发起人捐资设立河南大学青云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和地理与环境学院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的本科生完成学业,目前奖学金已经执行4年,共有40名学生获奖。20213月,河南大学两位匿名离退休教职工捐资设立河南大学树人奖助学金,用于资助我校在校本科生,目前该奖助学金已执行3年,共有96名学生获奖。


唐胜宣读了表彰文件,全校共评选出王柯岩等10名学生为2021-2022学年青云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程启凤等32名学生获得2021-2022学年树人奖助学金获得者。



青云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地理与环境学院2020级乔飞杨同学表达了奖学金的获得给予了自己极大的鼓励与支持,以后将用最大的努力回报爱心人士的关怀、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树人奖助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杨姗迪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并表示将以百倍的信心,千倍的努力,万倍的感恩,来更加努力的读书,报答母校,回馈社会。


程亚敏表达了对捐赠人的感谢。她介绍到生命科学学院作为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单位,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培养,学院坚持经济资助,成才辅助的理念,成立学院资助工作站,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学业、科研等多方面、全方位指导。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充分利用生物学一流平台,发挥学科特色,力争为社会培养更多像宋清波先生、王俊杰先生等捐赠人一样优秀的大爱人才。


宋清波在讲话中对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学生处对青云励志奖学金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老师的培养下早日成为栋梁之才,进一步回报社会。祝愿学校在双一流建设中更上一层楼,再创百年名校辉煌!


冯淑霞在讲话中向出资设立青云励志奖学金的五位爱心人士和树人奖助学金的两位离退休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敬意。她指出青云励志奖学金和树人奖助学金自设立以来,在学业上和生活上给与了获奖学生很大的帮助,产生了良好的育人效果,彰显了大爱情怀,取得了广泛影响。最后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心,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坚定初心,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河大好青年。二是笃学不怠,做有知识、有才干的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把七位爱心人士的褒奖与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成就精彩人生。三是崇德修身,做有责任、懂感恩的时代青年。河南大学正处于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关键攻坚期,希望大家在自信、拼搏、开放、创新新时代河大精神的指引下,积极践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殷切期望和学校老师的精心培养,成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河大青年!


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仪式后,各位嘉宾一同参观了明伦校区和校史馆,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