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河南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大乘奖助基金”获奖教师风采展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4-14 访问次数:6406

         2021年6月,河南大乘律师事务所与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捐赠协议,每年捐赠10万元,连续5年,共计50万元设立河南大学法学院“大乘奖助基金”,用于资助法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科生和奖励法学院优秀教师。

根据捐赠协议和《河南大学法学院大乘奖助基金实施办法》,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第一届“大乘奖助基金”的评选工作,通过学院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确定王晨等25名学生获得“大乘助学金”,刘路阳等10名教师获评“大乘优秀教师奖”,名单如下。


法学院大乘助学金获得者名单

2018级本科生(7人)

王 晨 杨雅慧 谭志雯 刘秀燕 

赵玉格 王露迎 高子涵


2019级本科生(6人)

张  也 王  芳 李  鑫 

殷佳佳 吴幸洁 王英男


2020级本科生(6人)

蔡心如 李世加 刘亚菲 

曹铸才 朱海燕 程伟国


2021级本科生(6人)

王湘前 马嘉旺 韩 祥 

艾吾再力 辛 阔 孙华林



法学院大乘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


教学优秀奖(3人)

刘路阳 刘  夏 王云鹏


科研优秀奖(3人)

蔡  军 李延舜 晋  涛


管理优秀奖(3人)

陈胜强 翟文博 马利娟


辅导员优秀奖(1人)

王  利


让我们一起看看获奖教师的风采吧!


教学优秀奖刘路阳



       刘路阳老师是黄河学者,他始终坚守在教学的第一线,其严谨的学风与儒雅的风度深受学生们的好评。他精心开设实践课程,并多次邀请校外实务专家为我院学子授课,极大地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2021年,他主持申报的“新时代法学专业政产学研协同育人机制创新与实践”项目,成功获批全国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实现了法学院国家级教研项目零的突破。


教学优秀奖刘夏


       刘夏老师授课风趣幽默,充满激情,善于启发同学们的思维,深受大家的好评。2021年,他的课时量在全院名列前茅,连续多年当选学院最受欢迎的教师,荣获学校“教学优秀奖”。他积极参加各种教学技能竞赛,荣获全省高校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他积极探索教学改革,2021年,顺利完成校本科生与研究生教研项目各1项,成功获批全省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作为团队负责人的《外国刑法》课程成功入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教学优秀奖王云鹏


       王云鹏老师倾心教育,甘于奉献,教学效果突出,荣获学校“教学优秀奖”等奖励。在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之余,身为涉外实验班班主任,还精心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竞赛。2021年,我院《国际公法》与《模拟法庭虚拟仿真综合教学平台》两门课程成功入选省级一流课程,王云鹏老师都在其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他作为主要参与人,顺利完成省级教研项目。作为团队负责人的《国际法精要》课程成功入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科研优秀奖蔡军


       2021年度,蔡军教授在《法商研究》《法学论坛》《中国刑事法杂志》等期刊上发表CSSCI论文6篇,其中校定B类论文2篇;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中国有组织犯罪企业化的刑事治理对策研究》专著1部;获批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重点课题1项和河南省软科学研究课题1项。学术专著“我国有组织犯罪相关问题研究”荣获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和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另外论文被中国刑法学研究会评为2017-2021年度“全国优秀刑法学术论文”一等奖。作为首席专家负责《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的起草工作。他孜孜以求,胸怀全局,在反有组织犯罪法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法学院的学术特色凝练和内涵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科研优秀奖李延舜


       2021年度,李延舜副教授在《法律科学》《中州学刊》发表CSSCI论文2篇,其中校定B类论文1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和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课题1项。在学术道路上,他始终秉持“片面的深刻”,在“隐私及个人信息保护”这个领域深耕细作,从部门法的视角切入,兼以法理的视角审视,力求实现“选题”“视角”“方法”或“观点”的创新。

科研优秀奖晋涛


        自2018年入职4年来,晋涛副教授先后在《法学》《中国刑事法杂志》《政治与法律》《教育发展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篇,其中校定B类论文3篇,CSSCI来源期刊论文7篇,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1项,主编学术著作1部,参编3部,参与完成的决策咨询建议稿获得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其注重理论研究与实务应用的深度结合、比较借鉴与本土实践的理性碰撞、学术写作与课堂教学的相互促成,将个人兴趣融入科学研究,践行着以学术与教学并重为志业的人生规划。


管理优秀奖陈胜强


       陈胜强,现任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学科带头人,河南大学监察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在支部工作中,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新时代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路径和方法,带头并领导支部党员教工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把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员教工先锋模范作用。陈胜强兢兢业业教学,认认真真履职,潜心科研,集体观念强,多次荣获法学院“最受欢迎老师(提名奖)”、校级教学质量奖、省教育厅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科研成果丰硕、代表性成果突出,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河南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开展法治专题讲座,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广电传媒法治宣讲栏目录制,参与国家级、省级、市级立法多项,普法效果好,社会评价高。


管理优秀奖翟文博


       翟文博同志具有较强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较好的完成学院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该同志始终坚守学生教育管理一线,担任本科2016级、2020级辅导员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能够做好学生“知心朋友”和“人生导师”双重角色,培养了一批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的法学人才。负责学院党委办公室工作期间,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党史中法治进程”等党日活动,进一步筑牢师生理想信念之基;制定党支部考核评价制度,规范党支部建设,提升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水平;做好党员发展和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在学院领导和全院师生的努力下,学院党委荣获先进基层党委、新闻宣传先进单位2次、统战工作先进单位2次、校友与基金会先进单位3次、就业创业先进单位1次等集体荣誉。翟文博同志获批校学生创新项目1项,辅导员考核“优秀”2次,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奖、文明教工、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管理优秀奖马利娟




       马利娟,现任法学院教务办主任,为人正直,爱岗敬业,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团队协作意识,工作积极主动,2014年以来,协助完成河南省法学专业本科教学评估、法学院本科教学国家级审核评估、2017年和2022年版法学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合理组织和安排本科生排课和选课工作,统筹做好学院各项考务和推免生、毕业生等教学管理,认真做好法学二学位学生的管理和教务档案的整理归档等,保证了法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了全院师生的充分肯定。


辅导员优秀奖王利


       王利同志认真履行研究生辅导员职责,对学生严慈相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在年级中积极开展科学应对疫情宣传教育,所带年级学生无人感染病例、无人违反疫情管控。2021年5月,积极组织学生申报2021年开封市哲学社科调研课题90项,成功获批84项,成效显著。积极响应学校毕业季一元捐款活动,培养学生爱校荣校,连续两年组织毕业生向学校捐款521元,向学校表达真挚感谢之情。积极引导、协助学生就业,2021年所带学生年终就业率达到91%。同时,协助学院相继完成法学一级博士授权点申报、第五轮学科评估、法律硕士评估、河南省博士点重点培育学科申报、河南大学特色骨干学科申报等材料整理工作,积极参与学院发展及学科建设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