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我校校友禹王台区区长陶毓敏一行到化学化工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0-25 访问次数:6031


10月20日,我校校友、开封市禹王台区区长陶毓敏、区委统战部长王大州、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段玉见等一行5人到访化学化工学院,受到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院长柏䶮的热情接待。副院长孔军、徐元清、张磊和化工系、应用化学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翟新礼首先对陶毓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双方即完成了互访,充分体现了合作的诚意。近年来,学院在服务地方经济方面采取了诸多举措,也取得了很多成效,但与禹王台区的实质性合作仍然需要深化。他希望双方能够尽快推进中试基地建设,助力学院成果的转移转化,助力禹王台区的产业发展,将区院合作打造成为市校合作的典范,这既是落实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的必要举措,也是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需要。

柏䶮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她说,自河南大学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化学学科进入“一流学科”培育计划以来,学院的各项事业开始进入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在介绍了以学院为核心,结合河南大学相关学科,联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筹建河南省龙子湖实验室的进展情况后,她指出,作为省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封的中试基地将极大的提升禹王台区的科技创新能力。

在观看了禹王台区的宣传片后,陶毓敏对区里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她说,市十二大提出将精细化工园区打造成为千亿产值的省示范园区,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依靠科技创新,必须依靠区院合作。区里已经为合作专门划拨了建设用地,也能够通过多种途径筹集资金,为区院合作保驾护航。双方应尽快找到契合点,形成合作的具体方案,并尽早开启中试基地建设。

双方还就合作共建中试基地的具体细节充分交流了意见。

此前,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院长柏䶮和副院长徐元清及部分教师到禹王台精细化工园区进行了考察,并与禹王台区常务副区长张统和园区管委书记刘建恩等就合作共建中试基地进行了交流。


校友简介:

陶毓敏,女,汉族,1976年10月出生,河南尉氏县人,河南大学1995级体育学院校友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