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河南大学珠海校友会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15-04-30 访问次数:672
    2015年4月25日,河南大学珠海校友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珠海校友会成立仪式在北师大珠海分校举行,40余位在珠海及周边地区工作学习的河大校友参加仪式。我校副校长刘先省在校友办负责人陪同下出席仪式。

    会议播放校情片《大学之道》后,珠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78级校友侯学骏代表筹委会介绍了珠海校友会筹备情况;北师大珠海分校财务处处长、95级校友宁少林就校友会章程草案进行了说明。随后,会议通过了珠海校友会章程和理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侯学骏任会长,澳门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徐杰等5位校友任副会长,宁少林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侯学骏讲话。他对远道而来的母校领导表示欢迎,并感谢母校对珠海校友、校友会的关心。侯学骏表示将在广大校友的帮助下,积极开展工作,并整合资源,促进校友会发展,调动校友积极性,群策群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为母校与校友发展做好服务。

    校友办主任尚慧敏介绍了校友总会发展情况及各地校友会组织建设、学校校友工作平台建设等情况。校友们逐一发言,介绍各自工作、学习情况,并感谢母校培养,表示母校是摇篮和起点,是永远的家园,对母校的感情历久弥深,难以割舍。校友们表示对校友会成立期盼已久,他们将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联系,为母校和校友发展做贡献。

    刘先省代表校友总会向珠海校友会授旗,并赠送校史长编系列书籍。在总结讲话中,刘先省首先代表学校对珠海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备组成员的辛勤付出及广大珠海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校友们在各条战线上取得的工作业绩表示敬意和祝贺。

    刘先省与校友们共同回顾了母校百余年的发展历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当前教师队伍建设、学生数量规模、科研项目获批、科研机构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省部共建到九次党代会召开,从省政府、国务院专门印发文件明确支持河南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再到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划拨、奠基,以及学校百年校庆的隆重举办、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刘先省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发生的几件大事。刘先省表示,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结合不久前举行的河南大学国际学院校区南大门捐建活动,刘先省介绍了校友眷恋母校支持母校事业发展、母校关心校友延续校友情怀的动人事迹。刘先省说,校友是母校宝贵的资源,校友们取得的成绩,更是母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刘先省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希望校友们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母校事业发展,并在当前经济新常态下,立足岗位,抓住机遇,创新思维,奋发向上,为社会发展、为母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