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河大铁塔,广深一家 | “明德杯”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大学校友篮球联谊赛(第三届)圆满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12-16 访问次数:431

汴梦飞扬海滨城,

五羊鹏城一刻钟;

今日谷围相会时,

铁塔湾区别样红;

篮球汇聚粤港澳,

广深校友欢乐中;

举杯共话梓桑地,

展翅鲲鹏万里颂。

  

2023129日下午,河南大学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在广州大学城共同举办了明德杯粤港澳大湾区河大校友篮球联谊赛(第三届)活动。


本次联谊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校友开展的第三届篮球联谊活动。广州校友会会长林清才、副会长殷超、鲁毅等带领广州地区校友,深圳校友会名誉会长杨少君、副秘书长赵阳等带领深圳地区校友共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广州校友会特别为联谊赛制作了流动奖杯,定制了刻制校徽图案的运动服,设计了纪念旗帜和纪念胸牌等。


活动第一环节是校友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1999级法学院校友程巍主持,他简要回顾了前两届的联谊活动,介绍了参加活动的两地校友会会长和资深校友,并组织与会校友进行了热烈简短的交流。杨少君代表深圳校友会感谢广州校友为筹备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并介绍了深圳校友会近期的发展情况。作为深圳校友会发展的亲历者和守望者,杨会长非常认可,并称赞校友会的活动质量越来越高,更加务实有效,能够起到校友会心系河大人,助力河大学子,弘扬铁塔精神的纽带作用。


林清才、殷超对深圳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广州校友会的情况,并追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难忘经历,讲述了老一辈铁塔人在时代发展中的求索和坚韧,并回顾和展望校友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寄语大家加强沟通、良性互动、团结共进、再创辉煌,使参会校友们备受鼓舞。座谈会上,鲁毅、周书领等参加活动的两地校友陆续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发言交流。在铁塔情怀的凝聚之下,身处南国的河大学子他乡遇故知、共叙校友情,更加深切地体会到校友们带来的温情和力量。



活动第二环节是校友篮球联谊赛。校友们从会议室移步篮球场,热身后,深圳校友会杨会长和广州校友会林会长带领球员举行入场仪式。开球后,激烈的角逐拉开序幕,深圳队队员英姿勃发,在体能、技术上展现出优势;广州队队员龙腾虎跃,远投上篮不时进攻,校友们全场飞奔、你追我赶,尽情挥洒汗水。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校友们通过篮球加强交流,加深校友情谊。下半场女队员加入,篮球赛由激烈的体育竞技转变为友谊交流,使联谊赛更具欢乐和交流性质。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篮球活动后的聚餐环节,广深校友在大学城重温了大学时期令人难忘的聚餐时光。此时此刻,铁塔学子们共聚一堂,抚今追昔,忆年少谈天地,举杯推盏,在岭南大地上共同见证青春飞扬的岁月。在校友们的依依不舍之中,本次活动结束,期待来年再聚。


广深两地校友为本次联谊赛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备,知心草美发品牌周书领校友以及王方、冯宝奎、卢凤亮等校友为活动提供了大力支持,魏涛、程巍、卢娓娓、赵阳、张桂、刘刚山等校友开展了大量的筹备工作,他们的组织和付出保障了本次篮球联谊活动的顺利举办。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