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拾忆往昔,铁塔湖畔再相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1984级知名校友张洹先生重返母校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8-23 访问次数:1071


近日,河南大学1984级美术学院校友、著名艺术家张洹先生回到母校。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致电欢迎,党委办公室主任裴强、副主任谢宇飞等陪同张洹先生一行参访了明伦校区。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江涛、院长席卫权以及教师代表赵振乾、王卫东等在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与张洹先生拾忆往昔,并就美术学院的艺术创作、教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伊始,席卫权亲切迎接张洹先生一行,并与大家一同回顾了美术学院70余年的发展历程,就美术学院目前的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及将来的规划作重点介绍。

杨江涛对张洹先生重返母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张洹先生的作品在国内国际上均享有盛誉,是美术学院毕业生的优秀代表之一,希望张洹先生今后对母校的发展建言建策、积极支持。

教师代表赵振乾教授曾任张洹先生的辅导员,他在座谈会上表示,张洹是当代艺术家中的翘楚,是一位文化艺术的思想者,创作观念新锐,艺术造诣深,国际影响力大。多年来,他持之以恒,不懈追求,在艺术领域取得了极大的成就。希望能常回母校、母院看看,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宝贵意见,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王卫东老师作为张洹校友的大学同学,他回忆说,在学生时代,张先生就展现出深度思考、精力充沛以及吃苦努力的特质;多年来,他的作品有深度、有广度、有国际范儿,有时就是用生命在创作,正是这样的原因,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

最后,张洹先生动情地说:“感谢母校河南大学以及老艺术系给予我的教育和培养,本人已近耳顺之年,而河南大学一直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赵振乾先生当年在后排房的“无为堂”,不回来看看会是人生遗憾。感谢大家对我的褒奖,我知道自己还有差距,没有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我就不可能取得如今的成绩,希望今后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培养。”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