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不忘来时路 携手再出发——记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989级本科毕业30周年聚会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8-19 访问次数:1120

811-13日,河南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1989级本科毕业生在毕业30周年之际于开封、郑州两地聚会,再续师生情,共话同窗谊。

重逢难得 互诉心声

811日一早,来自四面八方的校友共聚郑州逸泉国际酒店,很多同学毕业后多年未曾谋面,一见面就情不自禁地握手、热烈拥抱,相互打趣着诉说衷肠,一下把大家拉回到了三十年前的青葱时光。

情谊无价 热烈交流

812日,1993届本科毕业30周年师生座谈会在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曾在学院工作过的原院长崔元臣,89级辅导员老师何喆,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常凤香,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李谦,纳米材料工程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副院长吴玉锋、办公室主任彭闯,纳米材料工程中心教授王华等受邀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代表石文明、邓军军主持。

到会师生首先共同观看了校情宣传片《大学之道》。


常凤香代表学院致辞,并与校友们一起回顾了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10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她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学科和学院的发展建设情况,并诚邀校友们922-23日到校参加学校秩年返校日活动、化学学科百年庆祝大会和相关高端论坛,希望校友们能继续为学校和化学学科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与会的领导老师对返校的校友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挥铁塔牌学子的优势,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砥砺前行,为母校、学院的发展增光添彩。

校友代表王莹、徐慎刚、吴春丽等分别发言,表示无数校友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努力为母校争得荣誉。感谢母校的殷殷教诲,同时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张金阳校友还当场朗诵了原创长诗《贺河大化学学科创立百年》,将聚会气氛推向高潮。随后,校友们为与会老师献上鲜花和祝福。


重拾记忆 再约相会

812日下午,校友们乘车来到了开封明伦校区。大家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里,每位校友都能深切感受到母校百十年来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作为河大人,大家倍感骄傲和自豪。随后校友们又分别到标志性建筑南大门、大礼堂、斋房等古建筑合影留念,并特意到当年学习、住宿所在地九号楼、十号楼、学二公寓、学十二公寓驻留,重拾记忆,回忆过往。



813日上午,校友们参观了郑州龙子湖校区,看到现代又不失古朴气质的新校区,大家纷纷对母校已形成的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同时又迈入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表示由衷的赞誉。


凡为过往,皆为序章。30年聚会的成功举办,让校友们对母校产生更加强烈的我爱河大情愫。愿1989级校友们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母校添彩。

三日聚会,时间虽短,情谊悠长,大家在离别时依依不舍,相约毕业35年、40年时再相聚。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