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护理与健康学院看望第36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最美校友孔芙蓉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3-16 访问次数:5120


   3月11日,在“池塘生春草,园p柳变鸣禽”的阳春时节,护理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马晓静、院长李瑞玲、正处级组织员李孟来一行三人赴郑州看望河大最美校友孔芙蓉女士。

   学院领导向孔芙蓉校友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进展和学院新面貌,分享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并表示,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资源,也是母校事业发展中最可信赖的力量,今年9月学校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的交流和互动,学院将会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如进行校友风采录的收集与编辑,举办“天使论坛”,设立校友基金,邀请孔芙蓉女士及其他校友回校参加论坛,弘扬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共谋护理专业发展。

   孔芙蓉表达了对母校关怀的真诚感谢,为学校给予的荣誉和目前的强劲发展态势深感荣幸和自豪。她表示,将会时刻牢记校友身份,发挥校友作用,为学校及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简介


               孔芙蓉,女,主任护师,河南卫辉人,1936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55年毕业于河南省郑州卫校(1959年更名为开封医专)护理专业,分配到河南省人民医院工作,历任护士长、护理部副主任、主任。曾担任中华护理学会第22届理事会理事,河南省护理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评审委员会委员。《河南诊断与治疗杂志》编委会委员等。1995年被评为河南省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1996年被评为河南省人民医院“十佳共产党员”,1997年被评为河南省“三八”红旗手,同年,荣获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颁发的“南丁格尔奖章”,并受到江泽民主席的亲切接见。2019年9月被评为“河南大学最美校友”。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