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个税汇算办理已经开始!这份捐赠抵扣个税攻略请您收好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4-03-07 访问次数:454

2023年度个税汇算已经于

2024年3月1日开始

6月30日截止

现在登录个人所得税APP

可进行申报预约

3月21日起无需预约,随时办理

国家税法规定,企业和个人符合规定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可以在企业所得税或个人所得税税前进行扣除。

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连续多年获得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企业或个人都可以依法享受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


个人所得税APP捐赠抵税操作流程

01准备好捐赠发票

通过银行转账等方式直接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的,我们都已按照您的需求为您提供了电子版捐赠票据,发票右上角的票据号码即为捐赠凭证号


通过中银公益平台在线捐赠河南大学公益项目的,通过微信搜索“中银公益”小程序,点击进入发票申请界面,即可申请或查看电子捐赠票据。



02登录个人所得税APP

进入首页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可进行申报预约,您需要于预约当日进行申报。





03预约日申报

申报日可在个人所得税APP中收入税前扣除板块,下拉界面至最下方,点击准予扣除的捐赠额


04进入“准予扣除的捐赠额”界面

点击右上角【新增】。若有多张捐赠发票,则继续点击【新增】,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准予扣除的捐赠额。所有捐赠填好后保存或进入下一步即可。


05填写详细的捐赠信息

受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100000717829828J

受赠单位名称: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捐赠凭证号:发票右上角号码

捐赠金额(元):按照发票上的金额填写

扣除比例:30%

备注:个人通过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进行公益捐赠


06完成捐赠抵扣流程

捐赠抵扣流程完成后,点击“返回”可以继续完成2023年度个人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清缴步骤。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