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唐胜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2-03-23 访问次数:2749

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基金会副秘书长

唐胜

2021本人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勤恳工作、锐意进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取得一些成效,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21年11月1日前担任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办主任、本科生2017级辅导员、本科生五支部书记;第二阶段为2021年11月1日后担任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现将一年来的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站位

坚持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通过个人自学、党支部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习,本人进一步提高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动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决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政治、行动上,更加坚决地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校友与基金工作各项部署,履职尽责,推动学校基金工作发展。

二、加强业务学习和工作创新,忠实履行岗位职责

(一)作为支部书记,认真做好支部党建工作。能够运用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突出政治教育、党章党纪教育和宗旨教育;作为辅导员,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安全教育、学风建设、评先奖优、创新创业和日常管理工作中,能够扎实工作、维护稳定、公平公正、尽职尽责,得到同学们一致好评,在评优奖先、奖助贷补等方面一直保持零投诉、零举报;作为党办主任,助力学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 表彰中荣获佳绩,学院党委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河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教师广告党支部、教师广电党支部荣获河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提前并保质保量完成年中全院党内统计工作并得到组织部认可;扎实推进全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开展,确保所有支部和党员全覆盖,制定了《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落实完成,取得阶段性成效;组织学院第二十二期共330名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教育和考试结业工作;按照学校“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严格标准高质量做好学生组织发展工作。

(二)作为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一是能够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尽快熟悉并掌握基金会工作的基础知识和规律方法。认真研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基金会管理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等多个规章文件,积极探索工作特点及规律性,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二是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严格审核捐赠是否符合“不得附带任何政治目的及其他意识形态倾向”的要求,坚决“不接受附带政治和宗教条件的捐赠”;三是落实好基金工作校院两级责任体系,注重顶层设计,加强学院走访,挖掘潜在捐赠人,拓展筹资渠道;四是强化项目管理,细化项目立项、实施、监督、总结、反馈流程,逐步形成了科学规范高效的项目管理体系;五是筹备召开基金会理事会二届九次会议,做好理事、监事的换届改选工作;六是做好110周年校庆筹备推进工作,筹备110周年校庆校友与基金工作推进会,制定了基金工作台账,配合好学校资源拓展专班做好校庆捐赠目标分解等工作;七是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互联网公开募捐等活动,为校庆拓展广泛资源;八是加强财务管理和规范化运行,推动落实捐赠配比、奖励、免税、财务审计等工作。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

在班子的带领下,我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坚决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严肃纪律改进作风“六项要求”等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党员领导干部的标准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党内法规制度,遵守各项道德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持民主集中制,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坚持讲真话,办实事,重实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存在以权谋私等腐败问题。本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能够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作风正派,处事公正。

四、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2021年,本人认真完成自己的岗位任务,但与班子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如对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深度、广度把握不够,推进校院两级责任体系仍需加强,捐赠项目顶层政策研究设计和筹措大额资金的思路有限,系统的业务培训不够、主动调查研究偏少、创新意识不强等。今后应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筹资用资投资上下功夫,在调研探索创新上下功夫,切实把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学校校友与基金工作和“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2022年3月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