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大学校友网

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管理员 发表日期:2023-04-25 访问次数:1804

4月22日下午,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在“塞上江南”银川隆重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校友代表大会。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许绍康,校友总会秘书长刘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魏春吉、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宁夏有关政府机构、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嘉宾,兄弟院校驻宁校友会代表,河南大学兄弟校友会代表,宁夏河南商会及行业协会代表出席此次大会。


会议由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5级校友邢琛主持。50余名在宁校友欢聚一堂,重温母校缘,再续校友情


大会伊始,河南大学2004级新闻与传播学院校友、宁夏校友会筹备组牵头人王小龙致欢迎辞并对宁夏校友会的筹备情况作简要汇报。


刘波宣读了“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首届理事会人员名单并为理事会机构成员颁发聘书。


刘波为宁夏校友会特邀顾问、顾问颁发聘书


刘波为宁夏校友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兼秘书长颁发聘书


刘波为宁夏校友副会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河南大学2003级商学院校友、宁夏校友会首任会长梁隆生发言。他表示,身处宁夏的河大学子迫切期望成立宁夏自己的校友组织,尽己所能报答母校,此次宁夏校友会的成立正是圆了大家一个多年来的梦想。今后将在河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关心和指导下,努力发挥宁夏校友会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衷心希望能与母校和兄弟校友会加强联系,共谋发展,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为母校争得更多荣誉。



北京大学宁夏校友会会长潘忠宇、宁夏大学企业家校友会副秘书长赵华伟作为兄弟院校校友会代表发言。他们向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表示宁夏校友会的成立,为在宁工作和生活河大校友搭建了联络的平台和温馨的港湾,期待在宁校友组织之间能够加强交流,增进合作,携手为祖国现代化及美丽新宁夏建设贡献力量,祝福河南大学和宁夏校友会的明天更美好。


宁夏大学校友办副主任张建鑫向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赠送贺礼。


魏春吉向宁夏校友会赠送贺礼,王小龙代表宁夏校友会接收贺礼。




宁夏书法家协会名誉会长柴建方、宁夏书法家协会副会长王应科、宁夏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刘均威、著名书法家李发林等为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赠送墨宝。大会现场还收到了来自兄弟院校及兄弟校友会的贺信、贺礼,祝贺宁夏校友会成立并期待加强校友组织间的合作,服务校友共成长,服务母校共发展,服务社会共繁荣。


许绍康向宁夏校友会授旗并讲话。他代表河南大学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宁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辛勤筹备本次成立工作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问候,对长期关心支持河南大学事业发展的在宁校友和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


许绍康向到场来宾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建校110年以来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殷切关注和支持下,学校目前已迈入双一流”“双航母战略叠加的黄金时期,形成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发展进入快车道,正朝着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迈进。自张锁江院士担任校长后,学校在制度建设、学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突破,特别是在人才强校方面,制定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以前瞻的战略眼光、战略规划、战略举措来推动学校的发展。学校上下齐心协力,紧紧围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发展定位,在人才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等方面都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表示,校友永远是母校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最可信赖的力量。宁夏校友会作为河南大学成立的第90个校友组织,意义重大,希望宁夏校友会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在宁校友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携手并肩、和衷共济,为社会、为母校的发展增光添彩。欢迎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会议特邀嘉宾、宁夏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正厅级调研员、校友左理对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回忆了自己与河南大学的深厚渊源,给予河南大学办学传统和育人成就以高度评价,并对河南大学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祝愿。他说: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兰州大学还没有获得经济学的硕士学位点,我是在河南大学被授予的经济学硕士学位,答辩委员会主席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河南大学教授周守正先生。所以,我也是河南大学的一名校友。如果要我评价河南大学,我想说八个字:百年名校,底蕴深厚


成立大会在庄重嘹亮的《河南大学校歌》中结束,全体与会校友合影留念。


次日,许绍康一行前往宁夏河南商会为宁夏校友会揭牌。

河南大学宁夏校友会首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特邀顾问:张金刚

顾 问:李国威、曹佳乐

会 长:梁隆生

常务副会长:王小龙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丽娜

长:苏 

副秘书长:王 丽、王晓舟、杨付林、摆银龙

河南大学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6 地址: 中国·河南·开封·明伦街/金明大道

豫ICP备05002499号 豫公网安备 41020302000011号

联系电话: 0371-22196086 邮编: 475001/475004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 制作维护